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男孩被电梯“吃”掉半截手指 至今还未找回断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4月25日),义乌一3岁半的小男孩,被自动扶梯“吃”了半截手指头,这个问题家长要注意了。截止目前,男孩被电梯“吃”掉的半截手指还没有找到。

  记者核实

  昨天下午2点16分,有群众报警称: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大润发百货发生一起事故,一个小男孩在乘坐扶梯时不小心摔倒,右手夹进了扶梯,其中食指夹断了一截。

  事故发生后,义乌江东专职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赶到时,小男孩已经被送往义乌市中心医院救治,可是被夹断的手指还没有找到。

  这家百货商场在江东路上,一共有三层,一楼是专卖店,二楼和三楼是超市,事发点就在超市三楼下二楼的扶梯口。

  现场:男孩逆向冲上扶梯后摔倒

  今天上午9点,记者联系超市负责人时,他们正带着玩具在医院看望受伤的小男孩,“手指只夹断了一小截,恢复的情况还不错。”

  据了解,受伤的小男孩姓方,3岁半,江西人,右手无名指被夹断一小节,中指也受伤,但还好不严重。

  事发时,小方和奶奶、姑姑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结账后,姑姑抱着孩子先下二楼,发现奶奶还没下来,就在电梯口等待。

  没想到,小方趁大人不注意,一个人冲上扶梯逆向,摔倒后发生了这样的事。

  根据超市监控显示:周末休息的下午,从扶梯下来的顾客特别多。

  14点11分57秒,小方的姑姑穿蓝色外衣,披肩长发,还挎着一个黑色的包,抱着小男孩乘扶梯先从三楼下来二楼,在边上等待奶奶;

  等待了几分钟后,还不见奶奶下来,姑姑就抱起小方站到了扶梯口;

  14点15分09秒,趁着没人下来的时间,姑姑抱着小方逆行上了扶梯,往上跑了几步后转而又下来,继续在边上等待;

  或许,这次逆向的体验,让小男孩感到新鲜。之后,在被抱着的小方尝试往扶梯方向前倾身体,不过姑姑并没有再次逆向上扶梯;

  14点16分30秒,本来抱着孩子的姑姑一松手,小方一个人就逆向上了扶梯,一下没站稳摔倒了,右手夹进了扶梯;

  一旁的姑姑赶紧上前,很快将被夹住手的小方,从扶梯上抱了下来。这时候,小方的右手无名指已血肉模糊,被夹断的手指卷入了扶梯缝隙中;

  14点17分00秒,小男孩一直嗷嗷大哭,奶奶从三楼跑下来,给孩子简单地包扎后,送往了医院救治。

  

 

  情况:断指至今还未找回

  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超市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立刻把孩子送往救治,另一方面停下扶梯叫来技术人员拆开,寻找小男孩被夹断的手指。

  “现在,扶梯已经恢复使用,昨晚一直到8点依旧找不到断指,家长最终放弃。”该负责人说,从三楼下二楼只有一台电梯,不过相隔两三米的位置就有楼梯,上下还是方便的。

  超市方面表示,虽然责任不在超市,但孩子毕竟是在他们的场所内受伤,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受伤的孩子,让他得到好的治疗。

  “2小时内是断指接回的最佳时机,6个小时内还有一定的接回希望。”义乌市中医院医生告诉记者,超过8小时后,即使能找回断指,也没有用了。

  “以后,在提重物方面可能会有些影响。”医生告诉记者,如果没能找回半截断指,小男孩的右手食指的被污染的部分残端将会被截掉,然后再缝回去。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五一假期临近,很多家长会带孩子逛超市,乘坐扶梯时前万不要逆行,尤其是大人更要做好表率;

  其次,在乘梯时,家长最好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身体前方或两侧,紧紧拉住孩子,这样更安全;

  还有,不要让孩子在自动扶梯上攀爬、玩耍、倚靠或蹲坐在踏板上玩耍,更不要让孩子单独乘坐。

  还要提醒的是,在每台扶梯的上部、下部都各有一个紧停按钮,一旦发生意外,靠近按钮的乘客应第一时间按下按钮,扶梯就能停下方便施救。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