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私家车挡风玻璃被贴不干胶 义乌一小区回应:为警示违停车辆

发布时间: 2018-12-24 17:1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私家车在小区楼下停了一夜,第二天取车时,却发现驾驶室前的挡风玻璃上被贴了一张红色的“告示单”。近日,在义乌十八腔发帖吐槽的网友吴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糟心事,为了彻底清除这张“告示单”,吴先生花了十几分钟。

  难清除的“告示单”

  前挡风玻璃被贴不干胶红纸

  事发当天早上,吴先生去取车时发现自己停在金村小区的车辆被贴了一张红纸,上面红底黑字写着:本小区停车位凭证停放,无停车证汽车22点后请勿停在本小区,敬请配合!违者后果自负!这张红纸长约二十几厘米,宽十几厘米,贴在驾驶员一侧的挡风玻璃上,视线刚好被挡住。

  吴先生介绍称,头一天晚上他跟同事相约在附近的网吧通宵,他特意将车停在小区通道一侧的停车位上。“晚上过来有点晚,我找了半天才找到这么一个划线停车位,结果一大早过来远远就看到玻璃上的红纸。”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揭下纸条,谁知纸条背后是不干胶,揭了半天也没揭掉,还在挡风玻璃上留下了好多块难清理的残留物。

  “明明划了停车线,为什么不让停?实在不让停,车上也留有联系方式,可以打电话通知挪车,用这种方式太过分了。”吴先生气愤地说道。据吴先生回忆,当时他在四周环顾了一圈,发现附近有同种遭遇的车还有好多辆。

  小区回应

  车主违规在先 贴红纸只是警示

  12月21日下午,记者到金村村委会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车主违反告示在先,贴红纸也是为了警示车主。”

  据悉,金村小区内共有停车位500个,而小区内房东和外来租户的常驻车辆就有850辆左右,现有的停车位根本满足不了需求,还常发生周边居民占用小区停车位的现象。“为了更好地整治小区内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小区决定采用半封闭管理方式,白天外来车辆可以在公共停车位上停放,但是22点以后,就只允许办理过《金村停车证》的车辆按序停放,不然会收到红纸警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为规范停车秩序,自今年9月初开始就在小区范围内宣传停车秩序问题,并通知车主半封闭管理相关事宜,实际采取贴红纸措施是12月1日起。

  绕着小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四周每隔几米就有一块红底黑字的告示牌,牌上内容与吴先生收到的红纸无异。“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误停,我们在小区内设有15块告示牌,不过每天晚上还是会有很多外来车辆占用停车位,贴红纸这行为虽有不妥,但效果却非常明显,自采取措施以来,小区晚上停车秩序明显好转。”工作人员说,“外来车辆如有需求,可以选择停放在江东路旁的金村免费停车场内。”

  律师观点

  小区有权贴单提醒 处理方法可更人性化

  事后,针对吴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浙江红太阳律师事务所叶婷婷律师。

  叶婷婷认为,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四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第六条规定,对于金村小区内的无主停车位,应当归业主共同所有。故小区业主享有对停车位的支配、使用权,因此外来车辆能否停主要由业主决定,小区既然规定了“外来车辆22点以后不能停”,那么外来车主就应当遵守。

  村委处理违规停车的初衷是好的,但其行为有一定的不可取性。不干胶“告示单”难以清除,甚至会挡住行车视线,这已经明显损害到了车主的利益,而且还可能对公共安全产生影响,如果因此导致外来车主的经济损失,小区相关部门是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的。

  建议村委在面对外来的违停车辆时,处理方式方法上更人性化、更科学一些。比如,采取措施之前要提前通知违停车主要求其挪车,切勿私自挪车或损坏车辆;或者,第一次违规先用一般性纸张告知,提醒车主再次出现违停会使用不干胶的后果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