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后续 |“小坚强”出院啦 一笔笔爱心善款悄悄汇入其住院账户

发布时间: 2018-12-24 22:1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刘蓉)12月14日,中国义乌网首发了《义乌18岁孕妇因车祸昏迷奇迹产下不足4斤的健康女婴》一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国家级媒体纷纷跟进报道,故事主角“小坚强”和妈妈小英的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为这对既不幸、又幸运的母女送上祝福。

  不幸的是,“小坚强”在妈妈腹中仅28周时便遭遇了车祸,刚出生时胎龄不足36周、体重不足四斤。而幸运的是,小英尽管处于“植物”状态,却在浙大四院妇产科团队剖腹产手术的帮助下,顺利平安地诞下了“小坚强”。

  据了解,小英的家庭条件一般,治疗期间,她的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已困难重重,“小坚强”的开销无疑是雪上加霜,听到“要出院”,顿时让父亲小丁感到肩有千斤重。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小坚强”是通过浙大四院绿色通道入住并接受治疗的,她的账户上一直余额为零。

  而就在这两天,6376元、5070元、4496元......“小坚强”的住院账户上悄悄汇入了一笔又一笔的爱心善款。浙大四院的医生、护士、行政工作人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自发组织了小型的爱心捐款,你一笔我一笔,点滴的关心和牵挂汇聚成了暖暖的爱,一笔笔爱心善款汇入到她的账户上。

  今天(12月24日),记者在浙大四院自发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上看到,该院各个部门的医护人员,有的送来厚厚的红包,有的直接现场微信、支付宝转账,现场更有受到感染前来捐款的病区患者。

  仅个把小时的时间,“小坚强”便收到了74656元善款。

  最早一笔汇入“小坚强”账户上的6736元,来自于浙大四院儿科党支部。自从“小坚强”入住NICU以来,她在逆境中顽强生长的生命力都让大家为之感动,知道她住院十几天,账户上没有一分钱,了解到这个不幸运的家庭的举步维艰,儿科护士长朱海虹在微信工作群发起了捐款。一呼百应,一百块、五十块、一千块,爱心汇聚成河,帮助这个年轻脆弱的家庭渡过难关。

  “大家很给力,也希望“小坚强”以后也要给力地坚强下去。”朱海虹说。

  从该院副院长周庆利手中接过善款,“小坚强”的父亲小丁有些哽咽。他告诉记者,他今年才20岁,跟小英都是贵州人,一起在义乌大陈一带务工,工资最高时也只有3000多元。这起车祸,对小丁一家来说无疑是重创,但他承诺这个家他一定会尽力撑起,接下来,会把“小坚强”送到贵州老家爷爷身边抚养,自己留在义乌,一边务工一边照看昏迷的“小英”。

  “也许等孩子一两岁的时候,她也就醒了。到时候,我们可能还会在义乌一直生活。因为,这是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小丁说。

  据院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坚强”在胎内时没有足够的营养,出生以后也吃不到母乳,更不能如小袋鼠般依偎在妈妈怀里,但在医院多科合作的努力下奇迹般存活了,并且努力绽放着新生的活力。“在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下,每天乖乖吃奶,体重已经长到了5斤,身体也是棒棒哒,预计明天就可以出院了。”该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