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规则之文明养犬】锦都:遛狗变成放养“金毛”出没小区

发布时间: 2018-12-25 08:06: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大的狗,不要放到外面来,容易伤人。”“遛狗的话,狗的主人要及时把狗的粪便清理干净。”……12月21日傍晚,在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锦都豪苑小广场内,来此休闲健身的社区居民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近来,“规范养狗、文明养狗”一度成为锦都社区居民热议的话题。而对于锦都豪苑小区狗患治理工作,大家也颇有微词。有居民为此打来热线电话,向记者反映小区部分居民遛狗变成放养,“金毛”常出没小区一事。为此,记者来到锦都豪苑小区探访。

  12月22日上午7时许,天下着蒙蒙细雨,在小区游泳池附近的草坪上,记者发现,一只黄白相间、体重三四十公斤的“金毛”没有被狗绳拴着,在草地上独自“玩耍”。而距“金毛”五六米远的地方,一中年男子正低头玩手机。不多时,“金毛”跑动起来,该男子跟随其后。在小区道路一侧的草地上,“金毛”独自撒野,解决“内急”,还顺势拉出了一坨狗屎。此时,这位男子掏出随身带来的旧报纸,俯身拾起“金毛”留下的狗屎,随后抛向路旁小树树根附近。当记者上前指出该行为欠妥当时,他淡定地笑着说:“正好可以给树木当养料。”一旁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该男子就是狗的主人,住在小区里,这只“金毛”已经养了好多年,经常看见他早上或傍晚时候带着狗出来在小区内遛。

  此前,记者曾收到小区多位居民反映,在锦都豪苑小区内,不少养狗遛狗者,不牵着狗甚至不给狗系狗绳,任由狗四处乱跑,遛狗变成了放养。“遛狗并不等于放养,狗患治理,是该严格管一管了。”锦都·春江月园住户傅先生告诉记者,锦都小区内大型的犬只,保守估计也有十来只。

  家住锦都·盛世家园的陈先生平时有晚饭后半小时去小区跑步锻炼的习惯,基本上每天都会去转几圈。“现在跑步,有时会遇到遛狗不拴绳的,突然间路上遇到一两只狗冲到面前来,吓一跳,心思都在提防狗身上了。”陈先生称,不仅在小区绿地内遛狗成放养常态,在地下车库等场所,有时也会蹦跶出一只大型狗来。

  “养狗本身并没有过错。不过,养狗的主人不仅要对狗负责,更要对身边其他的人负责。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规范养狗、文明养狗。”负责锦都豪苑物业管理的冯经理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