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企业在家门口“直通”国家商标局 义乌发放首批商标注册证

发布时间: 2018-12-25 09:37: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郑美娟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刘先生在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受理窗口领取注册证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郑美娟 记者 王婷)12月21日,在国际商贸城经营饰品的刘先生得知可领取商标注册证后,第一时间来到位于义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二楼的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受理窗口,领取了注册证。而刘先生也成为首批由义乌商标受理窗口受理核发商标注册证的受益者。

  为提升商标注册效能,拓展商标申请渠道,我市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去年10月30日,义乌商标受理窗口正式揭牌成立,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委托开展商标注册受理业务,这也是全省首个县级市获批成立的商标受理窗口。

  “申请人将申请材料提交至窗口,工作人员会将当天的受理件进行录入,实现当天申报当天产生申请号,大大缩短了申请人的申请周期。申请人则通过申请号,自己就能在中国商标网上查看审查进展。可以说,义乌企业在家门口就‘直通’国家商标局。”义乌商标窗口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还会对申请材料填写进行指导,提升申请的成功率。挂牌一年多来,义乌商标受理窗口受理业务总数达4137件,每月都在全国157个受理窗口中位列前茅,其中受理量最高月份排名全国第四。

  今年9月,义乌商标窗口再次扩权,获批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受理业务,成为全国首个开展此项业务的县级城市。11月,义乌商标受理窗口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窗口,参加扩大商标受理业务范围的试点工作,新增商标变更、转让、续展、许可备案等23项业务,窗口目前已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放的全部受理权限。

  除此之外,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还包括了中国义乌(小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义乌小商品版权保护中心,可以办理包括版权登记及小商品外观设计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事项,真正实现为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才能享受到的“一揽子”知识产权维权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