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红糖飘香里的爱心传递!义乌这群“红马甲”整整坚持了8年

发布时间: 2018-12-26 17:3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已经是第6年来购买楼大伯家的红糖了,不仅品质好、味道甜,我这心里也是甜甜的。”今天(12月26日),龚园英早早来到了义乌市血站,领取自己订购的50斤红糖。作为义乌市红十字志愿者队的一员,她知道,这些红糖里,饱含了志愿者和义乌市民满满的爱心。

  市红十字志愿者队和义亭镇大楼村楼根友一家结缘已是第8个年头,血站也成为了志愿者帮助楼根友销售红糖的“根据地”。整整8年的坚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红糖义卖的爱心传递里。

  “2011年的一次爱心物资发放中,我们了解到了楼根友一家的情况,他和10岁的儿子小楼相依为命,一直靠种糖梗和低保维持生活,当时就想多帮帮他们。”市红十字志愿者队负责人程青梅回忆道,志愿者当时就给小孩联系了一户助学结对家庭,每年全额资助他的学费、住宿费,并帮助他家收糖梗、榨红糖、销红糖。也从那时候起,每到糖梗收获的季节,市红十字志愿者队就会准时来到楼根友家帮忙。

  削糖梗、甩泥、捆糖梗……12月16日上午,21名志愿者如约来到义亭镇大楼村楼根友家的农田,经过共同努力,当天下午,所有糖梗收割完毕。“12月23日,我们收好的糖梗在义亭大楼村红糖厂现榨现销,红糖开榨当天,在现场帮忙的志愿者就成功‘认领’了500斤。”市红十字志愿者队负责人程青梅告诉记者,红糖还没开榨,志愿者们的微信朋友圈早就热闹了起来,几天时间,2100斤红糖就被预订走了。

  微信朋友圈,或者直接来血站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血站工作人员都在帮忙吆喝,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参加这场爱心传递,短短3天,2562斤红糖已经销售一空。“如今,帮助低保家庭榨糖已成了一项大家乐于参与的爱心活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了一番生活。”罗红玉是市红十字志愿者队的老志愿者了,她正在认真核对市民朋友的购买清单。“今年是我第3年参加糖梗收割了,我自己也购买了80斤红糖,家人朋友都在帮忙宣传售卖。”

  “一亩多一点的糖梗,他们来帮忙好多年了。”楼根友表示,志愿者都非常热心,替他忙前忙后,他的心里感觉特别温暖,也非常感谢。

  “许多志愿者购买红糖后,还寄给了北京、广东、湖北等地的朋友,许多在外的义乌人也想尝一尝家乡的味道,也有不少新义乌人将正宗的义乌味道带回了自己的家乡。”程青梅说,这样的爱心传递和传承,让志愿者的坚持更加充满了意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