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义乌市民宗局局长一行到铜山岩、德胜岩检查指导重阳节传统庙会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8日、9日,义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楼建明一行3人,先后深入到德胜岩、铜山岩景区的红云禅寺、上岩禅寺、圣岩禅寺、铜山禅寺,对重阳节期间义乌最负盛名的两大庙会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楼建明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相关寺院的消防、治安、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情况,对人员疏散、秩序维护、文明敬香及殿堂内部安全等事宜作出了部署和强调。要求各寺院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尽责,确保两大庙会顺利进行及游客人身安全。

  期间,楼建明局长还看望了相关寺院的僧(尼),并与部分游客交谈,面对面提醒游客做到文明出行,共同维护优美的生态环境。

  庙会是传统的民间信仰活动,与佛道教寺院的宗教活动有着密切关系。义乌市德胜岩、铜山岩两处景区在重阳节前后举行传统胡公庙会,香客从四面八方云集,烧香拜佛,祈求保佑。同时临近乡镇及周边县市的群众或相约结伴或携妻带子前来游玩,登高望远,纪念祖先。来往人员络绎不绝,预计超过万人。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