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一年一酿 冬酿春藏 义乌丹溪红曲酒顺利完举行新年封藏

发布时间: 2019-01-03 20:3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严晓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严晓珍 编辑 童荟颖)为进一步弘扬丹溪文化和红曲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丹溪文化的魅力。今天(1月3日),首届中国(丹溪)红曲文化节暨丹溪红曲酒封藏在义乌市赤岸镇顺利举行。

  封藏新酒是丹溪酒业每年不间断的传统,于医宗朱丹溪诞辰之日(农历十一月二十八),封藏新酒以纪念朱丹溪。

  “饮水思源,朱丹溪老祖宗和他遗世的丹溪文化是丹溪酒业发展的基石,我们要以传承弘扬丹溪文化为己任,坚守传世692年的丹溪红曲酒酿造技艺,匠心酿酒,诚心做事。”丹溪酒业总裁赖劲宇对前来参加首届中国(丹溪)红曲文化节的嘉宾们表示了感谢,丹溪酒业全体同仁定将再接再厉,创造更大的成就。

  朱丹溪第21代后裔、丹溪红曲酒传统酿造技艺非遗传承人朱兰琴以朱丹溪后裔的身份向莅临现场的各位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丹溪红曲酒的文化、工艺和近700年的传承。

  一年一酿,冬酿春藏。在朱丹溪第22代后裔、丹溪红曲酒传统酿造技艺非遗传承人朱宸民先生登台宣读封藏词后,14名丹溪酒业的酒工将封坛酒抬上舞台。朱宸民与嘉宾代表们在7位老酒工的帮助下,亲笔在封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亲手完成封坛!

  现场嘉宾纷纷表示,赤岸镇是历史文化名镇,丹溪红曲酒是历史文化名酒,不仅有健康的品质,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坚信丹溪酒业的未来一定可以将丹溪文化传播更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