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租房管理出新招 义乌后宅首推“房东十二分制”

发布时间: 2019-01-04 08:52: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王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后宅街道派出所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辖区的125户房东正在参加由后宅街道、后宅派出所组织的第一期出租房房东“最差现场”转优班培训。“说实话,刚开始听到积分制考核时,我心里还是有抵触情绪的。”来自洪家村的房东郑先生说,“房东十二分制”类似于驾驶员分数,一旦达到12分,将面临学习考试。通过这次培训,现在对消防安全和申报租客信息的重要性有了深刻了解,回去后将按政府规定整改。

  截至目前,后宅街道辖区共有出租房6971户、房间36210间。面对出租房设施老旧、安全隐患多、人员管理难、矛盾纠纷突出等治安难题,今年以来,后宅街道探索创新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模式,深入推行“党建+治理”体系,全面加强村居网格在社会治理中的前沿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引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中的带动作用,在义乌首个推出租房“房东十二分制”管理,明确房东职责和义务,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同时,特聘了40名专业管理员,成立出租房管理领导小组,街道、公安、村居党员干部、网格员深入一线排查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房东整改。为加强统一管理,解决出租房顽疾,在整合职能部门的同时,加大百姓的参与,从而形成集中统一指挥的联动协作机制。

  据悉,十二分制涉及消防、治安、出租房、人口管理等多方面,记分周期为一年度,从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房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12分的,将转入街道出租房房东转优学习班,集中课堂学习和书面考试。经考试成绩合格后,记分才能予以清除,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房东在学习期间可以继续出租房屋,但多次教育仍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相应执法手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