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街道推行“房东十二分制” 提升居住出租房整治效率

发布时间: 2018-12-28 08:4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入冬以来,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后宅街道出台居住出租房“房东十二分制”管理办法,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12分的,转入街道出租房房东转优学习班学习。12月21日,根据前期排查结果,后宅街道举办第一期出租房“最差现场”房东转优学习班。

  据介绍,“房东十二分制”记分周期为一年度,采取集中式课堂学习和书面考试,经考试成绩合格后记分予以清除,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房东十二分制”的出台,让出租房管理体系更清晰、责任更明确、服务更精细,在大幅提升出租房整治效率的同时,让房东作为第一责任主体,实现精准施策。

  在转优培训会上,120余名房东观看了教育警示片。影片以火灾实例、现场救护以及预防火灾措施为主要内容,用大量案例和数据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来自洪家村的出租房房东郑先生看后心有余悸,他说,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都来自日常的侥幸心理,对于消防安全隐患,千万马虎不得。

  据悉,为了确保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后宅街道将集合派出所、行政执法、消防、社区以及物业等多方力量,对区域内房屋进行兜底清查,发现消防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置,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同时成立房东协会,依据“房东十二分制”管理办法,实行行业自律管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