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新增一个省级湿地公园!这个美到爆的地方 你打卡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1-06 11:3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浙江发布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大自然中自净能力最强的生态系统之一,在净化水质、降解污染方面具有人工难以比拟的净化作用。日前,浙江省林业厅公布最新一批省级湿地公园名单,义乌南江湿地公园上榜。

图源浙江发布

  南江,又名“画溪”,义乌段长13.3千米,为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的核心组成部分。据《名胜志》里记载"群山萦连,草木如画”。南江湿地公园位于义乌佛堂镇,北至佛画线,南至公益林第一层山脊线;东起佛堂与东阳交界处,西至南王店。公园周边涉及南王店村、钟村、陈村、石壁村、画坞坑村及坑口村六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11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7.1公顷,占规划总面积的61%;湿地中河流湿地55.8公顷,为永久性河流湿地。湿地公园内水域广阔,形成了由河流、水田、森林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景观资源丰富,湿地生态特征典型。

  义乌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江湿地作为永久性河流湿地,滩涂和植被保存较好,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较高的文化价值,在全省范围内也具有典型性。下一步,农林局将进一步处理好湿地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既要通过保护促进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振新乡村经济,又要通过发展促进湿地更好更长久地有效保护。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