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闲置宅基地“活”起来 义乌跨村(跨镇街)安置圆百姓新房梦

发布时间: 2019-01-06 11:5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刘蓉) “现在跨村也能建房了,这样的好举措,我们等待了多年,对于中标的位置,我们一家都非常满意。”昨天(1月5日)下午,义乌北苑街道举行首次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安置选位投标会,共有符合报名资格的38户农户参加。来自柳二村的小杨顺利竞得了下山头村的三间宅基地,心情十分激动。

投标现场农户加价举牌

  据了解,此次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安置地块为福田街道西张村,北苑街道柳一村、下山头村,报名投标人员为全市范围内宅基地已获批,获批的宅基地在本村因无建房用地无法落地的农户。这是义乌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经过一下午的投标,北苑街道此次跨村(跨镇街)安置推出的64间宅基地全部成交。最终中标价达1657万元,总成交价为2098万元,其中含地价差441万元,中标价最高为44万每间。中标后,每间安置面积为36平方米,按照规划,房子可以建四层。

投标现场农户正在交流讨论

  “今天参加选位投标的有一半以上是我们柳二村的农户,他们早早来到投标现场,很多农户都投到了自己中意的宅基地。”北苑街道柳二村村委主任杨晓峰表示,柳二村于2014年7月完成第一批旧改农户安置,由于建设用地指标紧缺和农村土地政策的限制,剩余64户有宅基地资格权的农户建房问题一直搁置,这成了柳二村许多农户心里的一个结。

投标现场农户加价举牌

  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安置政策的落地,既解决了有资格建房却无土地建房的农户烦恼,也让闲置的宅基地真正利用了起来。“一举打破了之前宅基地使用权只能在本村落地安置的相关规定,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也让更对农户圆了自己的新房梦。”

中标农户填写确认书

  据悉,当天上午,福田街道西张村15间宅基地同样全部成交,中标价达1154.2万元,含地价差、选位费等全部费用后,总成交价达1538.6万元,其中中标价最高为91万每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