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中欧班列( 义乌)开行4周年全景记录

发布时间: 2019-01-07 09:3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7年8月4日,首趟捷克布拉格至义乌的中欧班列顺利抵达义乌。

  2014年11月18日,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出发。

  2017年4月29日,英国伦敦返程的中欧班列首抵义乌。

  2017年1月24日,义乌始发的中欧班列首次抵达英国伦敦。

  中欧班列进口商品抵达义乌。

  义乌是全国第二个开展中欧班列运邮的城市。

  2015年3月11日,中欧班列首批回程货物接受海关查验。

  西班牙艺术家在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演唱民歌。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商报记者 吕斌)2019年1月4日下午5时,新年首趟满载着90个小商品标箱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始发,向西踏上了“一带一路”征程。

  2014年11月18日,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首发运行。经过四年的发展,义乌已开通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俄罗斯、里加、中亚等9个方向的中欧班列,实现去程每周3-4列、回程每周1列的常态化运行。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往返运行624列,发运货物超5万个标箱。

  中欧班列(义乌)运行四年来,陆续开展了运邮测试、汽车零部件运输,大大促进了义乌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经贸往来。据义乌海关统计,海关监管集装箱量年均增长超过70%。与此同时,沿途国家和地区也通过中欧班列将当地特色产品运送至义乌,继而发往中国各地。

  从2014年首趟中欧班列开行至今,本版新闻图片全方位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四年来的风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