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放心购 安心用 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获省级放心消费市场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1-07 13:5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又添一殊荣,被放心消费在浙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省级放心消费市场称号,这让参加2019进口商品购物节的“剁手党”们心里更有底了。“有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买得放心,用得安心!”正在购物节淘年货的张阿姨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俄罗斯的伏特加、德国的啤酒、乌克兰的葵花籽油……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内,进口商品的源头货比例达到了65%以上,经营户通过直采直供一手货源,在符合进(出)口国家(地区)检验检疫标准下,省去了中间商环节,许多商品价格与国外相差不大,个别商品价格甚至低于国外市场。

  价格有优势,那品质是否有保障呢?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等为指向,确定了一批7天无理由退换货商店,成立了一支“义务消费维权服务队”,并探索实践进口商品“3253”监管模式、落实“电子身份证”识别管理、索证索票备案、优化中文标签管理等多项机制,进一步提升了义乌市场的诚信度和美誉度。

2019进口商品购物节。资料图

  “我们的商品全部来自境外,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进出口商品追溯监管二维码及海关的报关材料。”经营户周先生当场拿出手机,对着一瓶进口红酒瓶的二维码扫一扫,不到半分钟时间,手机里便显示出红酒的产地、序列号、外观照片等“身份”信息。

  “每个商品都有自己的‘身份’信息,这是我们依托进口商品电子监管和零售追溯两大系统,力求进口商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举措实际上也是在倒逼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为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浙江新闻+:

  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成立于2008年,2011年为扩大规模搬迁至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经营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领先的“一站式”进口商品采购基地,是集经营、展销、洽谈于一体的进口商品展贸中心,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实现从“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球、卖全球”转型升级的新标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