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以大决心谋大发展 用实举措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1-08 08: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 龚盈盈)“争做诚信经营排头兵!”“全力促进义乌经济新发展!”“一定建好试验区‘后花园’!”……1月7日下午,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10个讨论组里,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谈认识、讲体会,谈部署、提意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东风劲吹千帆举,众志成城伟业兴。大家一致表示,全会报告主题突出、立意深刻、内容丰富,科学回答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发展“立足什么起点”“紧扣什么主题”“向着什么目标”“抓住什么关键”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市上下鼓舞精神、凝聚共识、促进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经过上午的会议,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备受激励。来自佛堂镇的人大代表王强说:“全会报告站位高、措施实,催人奋进。通篇报告突出‘干’字,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实干到底的决心和气势,也是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一定会宣传好、贯彻好全会报告精神。”王强同时还是一名市场经营户,他表示,义乌从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升格为试验区,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部门对义乌的高度肯定,以及对义乌建好试验区的信心。自己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合格经营,当好义乌改革的先锋队员,做好市场诚信经营的排头兵。

  政协委员周东亮也是在义的一名网商,在分组讨论时,他激情澎湃地发表自己的感言:“全会报告与时俱进、系统前瞻,让我很受鼓舞和感动。现在我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对义乌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憧憬,义乌的改革一定会干出新的奇迹。”他还提到,报告中提出的五年建成小微企业园100个以上,整合标准厂房1000万平方米以上,拓展小微企业园建设用地1万亩以上,集聚小微企业1万家以上。作为在义奋斗的青年,他希望这项计划可以尽快落实,因为这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义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是每一个义乌人的梦想。如何抓好本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会人员谈思路、谈打算、谋实干。大陈镇党委书记丁艳丽说:“全会报告主题新、内涵深,体现了义乌特色;全会报告结构新、内容实,环环相扣,振奋人心,义乌未来可期。”从当前部署来看,在义乌国际贸易改革综合试验区的主要板块中,大陈镇涉及不多。但丁艳丽表示,大陈镇要以“中国最美镇”为目标,加快适应“试验区后花园”建设的脚步,积极融入试验区建设。从“多规合一的全域旅游规划、加快城镇转型和产业转型、做实精品线上的葡萄串、深化群团改革省级试点工作”四个方面着手,以干为主、以实为先,整合资源、以线带面,精准项目招引,注重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做好人人五带头,做好镇街“最后一纳米”的“三服务”。

  苏溪镇镇长傅湘华说:“全会报告振奋人心,内容实、立意高、目标宏远。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消息,标志着义乌的改革开放进入新的阶段,同时也为苏溪镇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苏溪镇,下一步要结合报告内容和苏溪实际情况,抓好落实。具体在重点工程的项目落地、产城融合、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勇于攻坚克难,补齐发展短板,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