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开展人代会前分片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3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前分片集中活动分别在福田、后宅、廿三里、佛堂、苏溪、义亭举行,就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广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市级班子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各分片活动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四个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介绍,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四个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简洁明了、主题鲜明,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查找短板,以干为先,以实打底,大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

  会上,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四个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如要抢抓历史机遇,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实践,真干实干,拼出义乌新奇迹;要加快市场新提升,推动市场持续繁荣;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教育、卫生等领域投入,让群众生活更舒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加快建设和美新农村,优化美丽乡村规划,强化产业植入,促进农村农民增收等。

  听取代表发言后,与会市领导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经过认真研究思考,代表们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传递了老百姓的期盼与愿景,相关部门要把这些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整理、研究吸纳,进一步丰富完善报告,提交市人代会审查。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开好市人代会有关事项提出要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