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启动“寒冬送暖”行动 将救助服务送到低保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9-01-09 08:5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领取物资,随后送往低保群众家中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1月6日清晨,位于西城路(义乌市怡乐新村北院北侧)的义乌市慈善超市门前聚集了很多“红马甲”,学习雷锋公益协会、“红水晶”、义乌青年电商公益协会等8家公益组织的200多位志愿者从慈善超市领取了米、油等慈善物资后,分头前往各镇、街道,将3400多份“温暖物资”送到各低保户家中,由此拉开了全市“寒冬送暖”的序幕。但同时,这也是该超市最后一次发放慈善物资。

  义乌市慈善超市成立于2006年,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其搭建的捐赠与救助平台,将爱心汇聚,全市低保群众每年可免费领取价值100元的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但是,随着低保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需求的多样化,慈善超市因为服务功能单一,已经不能满足低保群众的需求。两年前,浙江省民政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发出了关于在全省推进“邮善邮乐”网上慈善超市建设的通知,为浙江省民政系统认定的低保困难人员提供线上代购、线下消费等服务。根据这一通知,义乌民政等方面高度重视,联合邮政、各镇(街道)开展“邮善邮乐”慈善超市的门店建设及设备投入。目前,佛堂、苏溪、大陈的“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已经投入运行,一个月来已接待低保群众1200多人次,其他各镇、街道的“邮善邮乐”慈善超市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邮善邮乐”慈善超市主要提供低保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的特供商品,将慈善救助服务送到低保群众的家门口。低保人员在“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消费给予满50元减25元(补助金)的价格优惠,即享受50%的优惠,如消费不满50元按实际使用5折优惠。优惠券不予找零,全年慈善优惠金额最高300元。指定低保人员,在结账时凭身份证和低保证及民政方面发放的优惠券即可享受优惠。优惠券抵扣部分由“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先行垫付,再由民政部门委托邮政以补助形式结算返还。如此大幅度的补助、优惠,将使低保群众的获得感大大提高。昨日上午,在苏溪齐山楼“邮善邮乐”慈善超市门口,一位低保人员说:“这里的东西品种很多,价格也十分便宜,这就是我们自己的暖心超市。”

  随着“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在各镇、街道的投入运行,位于西城路(义乌市怡乐新村北院北侧)的义乌市慈善超市将不再为低保群众免费发放每年100元的救助物品。其主要职能将转向接收社会捐助物品,而社会各界捐助的物资也将在适当的时机通过“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捐助给部分特别困难的低保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