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浦义大融合 义乌和浦江今后共享院士资源

发布时间: 2019-01-09 13:57: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林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浦江县府办官微“浦江发布”对外发布了一个消息:浦江将共享义乌院士专家资源。

  当天,浦江县科协赴义乌市科协共同商讨加强合作交流事宜,并达成院士专家资源共享等合作内容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两地科协就院士专家活动在决策咨询、学术交流、考察调研、院企对接、休假疗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会上,浦江县科协与义乌科协签署了“院士专家义乌、浦江行”活动框架协议书。

  下一步,两地科协将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构建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重点围绕将浦江纳入义乌百场院士专家沙龙参与范围,发挥院士专家高端智力作用开展合作,为两地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提供智力支持。

  义乌方面认为,作为比邻而居的兄弟县市,理应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合作共赢,服务义乌、浦江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创建“浙江院士之家”。

  上个月底,义乌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十周年总结大会暨“浙江院士之家”创建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当时义乌方面透露的数据是:义乌正在积极建设双江湖高教园区,并已建成1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院士18位、专家50余位。而浦江目前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数量是两家。

  公开资料显示,义乌每年都会举办院士行活动,比如去年5月,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常委会暨院士专家义乌行活动在义乌举行,一口气就吸引了20位院士专家参会。

  在更大的层面上,进一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我省在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基础上,在全省范围正式启动“浙江院士之家”建设工作。自2019年起,每年在全省布局5个左右建设示范点。

  -浦义大融合

  记者注意到,在这则消息里,还提到了一个词——浦义大融合。浦江县科协表示,浦义大融合是浦江县委战略决策之一,实现院士专家资源共享,做好服务工作,两地科协责无旁贷。

  就在上个月,义乌和浦江举行了一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地将在交通、产业、资源要素、生态环保、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相互融合、互利共享,实现同城化发展。

  义乌和浦江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两地资源互补、各有所长,存在广泛的合作基础。

  双方认为,这是以存量资源带动增量发展的合作,是打造1+1>2的区域发展格局的合作,对于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在金华市委的统筹协调下,为践行金华“共建图强”精神,义浦两地计划着眼互促共赢、共同推动两地战略合作,促进义浦两地成为“共建共荣”的示范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