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全球经济风起云涌 义乌市场商户“初心不变”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27:4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界杯年中的旗帜生产商李江:

一场四年一度的生意之约

  记者 方璟

  每逢体育盛事,义乌市场上的体育及其周边用品就会迎来一波旺季。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世界杯年,俄罗斯世界杯不仅让球迷们尽享足球盛宴,也让义乌的体育用品经营户赚了个盆满钵满。“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这样描述足球给这世界带来的财富。

  世界杯让他喜获丰收

  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二楼,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铺,墙上挂满了各种规格的世界各国国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挥舞的大大小小旗帜,有超过1000万面出自这里。店铺负责人李江在义乌经商已经近20年了。其名下的“必胜旗帜工艺厂”,从2017年11月开始就接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订单,数十个车间持续开足马力,生产不同规格的各国国旗。去年5月中旬,这些小旗陆续通过货船,运抵俄罗斯、欧洲、美洲各地。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旗帜生产销售经验的企业,李江为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提前安排了生产计划。俄罗斯世界杯32强产生后,十分关心比赛进程的他在看到巴拿马、冰岛首次晋级决赛,立刻安排工厂补货。

  “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准备了巴西、德国、阿根廷、法国等这些世界杯‘老客’的旗帜库存。”李江表示,最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接到20万~30万美元的订单,大大超乎预计。

  在他的统计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订单量相较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有了近30%的增长,“在安排生产的同时还接到了很多新客户的订单,但是由于工厂生产能力所限,我们只能婉拒对方。”他说。

  原来,为了消化俄罗斯世界杯的订单,狗年春节假期结束开工后,必胜旗帜的车间流水线就没停下来过。除此之外,节后订单纷至沓来,李江不得不将部分生意外包给了另外三个厂家生产。

  对于所有旗帜生产企业而言,俄罗斯世界杯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各国球迷的大量涌入,让小旗的需求量大增,几乎所有同行企业都在全力以赴地赶制小旗。李江的工厂去年上半年为了保证产量,基本都是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1点,甚至没空吃饭。其中销量最好的是串旗,原本售价4元,开赛前因为缺货,涨到了10元,依旧供不应求。

  “世界大事,基本不缺席”

  可以说,李江的生意已然与世界杯等体育大赛浑然连在了一起。

  “每回有国际庆典或体育赛事,就能从中分得一杯羹。”李江的话里透着骄傲。这名义乌市场上的老牌旗帜经营户,近年来,凭借与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伦敦奥运会、美国大选等国际大事“攀亲”,名声大噪。

  这位精明的商人对旗帜市场有独到的认识。李江说,瞬息万变的市场信息,市场商机分秒必争,国际上任何政治、经济的波动都可能影响到他的旗帜生意。特别是有重大体育赛事时,订单多少与赛事进程有着密切联系,他必须准确地把握“借题发挥”的时间点。

  原来,自1999年起,李江和妻子李梅华就开始加工布艺。李江在义乌开了一个门面接单,李梅华在厂里负责生产。村里空闲的妇女不断被她招到厂里工作。近20年来,每当遇到体育赛事或是重大国际事件,他们都能接到不少订单。

  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李江的工厂回归正常生产但生意依旧红火,“每个月都有不同国家的庆典或者节日,旗帜都是必需品。”

  对于前些日子网上流传“义乌旗商接到2020年美国大选旗帜订单”的消息,李江表示“哪有这么早”。他介绍,目前自己还没有接到美国大选旗帜订单,但根据以往经验,2019年会准备相关旗帜的库存,“订单几月份会来不好说,要看客户的预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