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我眼中的2018十大民生实事⑸池洪涛:城乡公交日新月异

发布时间: 2019-01-11 09:2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池洪涛准备开车前往城区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佛堂大道宽敞无比,公交站台造型也很美观,乡镇居民的出行条件越来越好了。”说起义乌城乡公交变化,318路公交车驾驶员池洪涛感慨良多。在他眼中,这几年,城乡公交变化很大,特别是在2018年,连接佛堂与义乌城区的佛堂大道实现升级改造,乡镇公交候车亭也焕然一新,这不仅提升了乡镇居民的生活品质,也让乘客们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一根铁杆” 升级为公交站台

  “我来义乌已经8年了,这期间,城乡公交变化真的很大。”池洪涛说。

  池洪涛今年56岁,来自安徽省宣州地区。过去,他曾是宣州地区一家私企的大巴车驾驶员,专门跑上海、常熟等长途线路。8年前,这家私企将大巴车卖掉后,池洪涛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又在义乌找了一份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来义乌后,池洪涛先后开了313路、311路、318路等城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他把城乡公交的变化真真切切地看在眼里。

  池洪涛开313路公交车时,佛堂镇区的公交车候车亭就是一根铁杆,上面的公交线路信息是用纸贴上去的,经过风吹日晒,总是残破到看不清楚。后来,一根铁杆逐渐演变成了一块站牌、一个遮阳棚。如今,池洪涛开着318路公交车经过佛堂大道时,常能看到造型现代、大气美观的新式公交站台,外形美观,电子站牌设备先进,更有遮风挡雨的功能,夜里还有夜景灯,既便民利民,又提升了城市品质。

  据了解,2018年,“改造全市破损城乡公交亭”被列入民生实事工程,我市持续加强公交站台建设,不断提档升级,仅2018年,全市就完成了84个公交候车亭的改造建设。在佛堂大道上,有10个公交候车亭实现了改造升级,小城镇吹起了一股文明新风。

  道路升级 提升城乡公交品质

  1月10日上午,阴雨绵绵,池洪涛将318路公交车稳妥地停在佛堂客运中心的停车场内,随后拿起拖把在车厢内打扫起卫生。这是池洪涛从江东客运站开回佛堂客运中心时必然要做的工作。“现在佛堂大道不堵车了,所以回来早一些,剩余的时间可以打扫打扫车厢,还能休息一下。”池洪涛说。

  “以前,这条道路上堵车很严重,公交车回首末站时总晚点。”池洪涛说,直到佛堂大道升级改造之后,这种情况才得以好转。

  据悉,佛堂大道的前身是拥挤不堪的稠佛路,只有双向四车道,随着一次次道路扩建,稠佛路逐渐变成以双向六车道为主,并更名为佛堂大道。2017年5月,佛堂大道开始实施排水管道、绿化、公交站点、道路照明等精品道路建设工程,仅仅半年左右,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条以“千年古镇、清风商埠、佛教圣地”特色为基石的主干道升级成功。如今,佛堂大道就是名副其实的城市大道、景观大道、迎宾大道。

  从四车道变为六车道,在绿化带内新增假山、盆景和花木,提档升级后的嵌入式公交站台,在池洪涛看来,佛堂大道的升级改造,不仅提升了城乡公交的品质,更为乘客营造了安全、便利、和谐的出行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