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2018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成绩如何?义乌21位“一把手”现场“答卷”

发布时间: 2019-01-11 23:1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这是一次全面深入的集中检阅,也是展现全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成效的一场擂台赛。今天(1月11日),义乌14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7家单位党委(组)书记,迎来了一场直面“考官”的特殊考试。

  在今天(1月11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 14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委、国资委、人社局、外侨办、经济技术开发区7家单位党委(组)书记按要求分别就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口头述职。

  市委书记林毅现场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市委“五带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一线代表作为“考官”进行现场评议。

  苏溪镇党委全年46次周末“大脚掌+”共解决交通、治水等民生问题4000多项,建立“1+2+2+X”工作责任体系,通过构建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党建“小红圈”,打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围绕光源科技小镇引进集聚了大批大专以上产业人才;江东街道党工委以红色涡轮引领发展,圆满完成山口端头区块拆除攻坚任务,高标准落实城市基层党建30条,打造了一批众创空间,电商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效;卫计委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完成101场“百家微课堂”宣讲,建立20余支“医路公益”志愿服务分队,走进200多个社区、村,为群众提供260多场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服务7万余人次;人社局党委推动获批小微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省级试点、探索开展企业人才“直评工程师”,开展“千企万岗进百校”活动,组织1038家次企业推出13826个岗位走进全国109所院校开展校园招聘……5分钟的时间里,各位“一把手”的发言开门见山、言简意赅、直奔主题,亮成绩、谈问题、理思路。

  总结讲话中,林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大脚掌+”推动作风大转变,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生态进一步优化。当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已正式获批,义乌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对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林毅强调,抓好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为抓手,推动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以“党建强改革强,党建强开放强,党建强城乡美,党建强民生好,党建强生态优,党建强人心齐”作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思想保障,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靠实干坚定信仰、坚守信念、振奋信心、赢得信任,让党建落在义乌变化上、落在民生改善上、落在发展潜力上。要提高站位增强定力,牢牢扛起抓党建聚人才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支部条例,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化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要坚持人才引领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流人才生态,既要引进更多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高端人才,也要培养招引现阶段发展紧缺的实用人才,促进人才平台提档升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