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13 16:0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龚书弘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龚书弘 沈颖洁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肩负着庄严的责任和使命,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共同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林毅、王健、陈秀仙、斯建民、陈小忠、刘景刚、陆品能、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朱兴荣、朱建荣、许贞党、杨文庆、吴洪、吴功三、吴学民、金永林、周灯荣、骆西良、徐义民、虞建民。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秀仙主持开幕会。

  金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跃进,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四套班子成员、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保留正副县级的退出现职领导、市政府顾问,义乌工商学院、浙大四院主要领导,人武部、驻义部队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在主席台就座。

  代市长王健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2018年,市政府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较好地完成了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9亿元,增长7%;完成财政总收入153.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2亿元,分别增长8%和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1367元和36398元,分别增长8%和9%;存贷款余额为2849亿元和2455.1亿元,比年初分别增加123.4亿元和182.3亿元。过去一年,义乌着力实施开放引领,市场赋能持续加快;着力加强制度供给,重大改革加速落地;着力推动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成效显现;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有序推进;着力坚持内外兼修,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着力加快补齐短板,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着力提升政府效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过去一年成绩喜人,新的一年满怀期待。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总抓手,全面落实“三个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聚焦强改革、强外贸、强制造、强投资、强都市、兴文化,扎实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如何确保起好步、开好头?报告指出,2019年建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外贸出口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民间投资、交通运输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10%,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降碳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政府将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二是始终把市场作为义乌发展的根和魂,加快市场新提升;三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四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集聚发展新动能;五是挺起实体经济的脊梁,推动产业转型再上新台阶;六是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塑造城市新品质;七是打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升级版,建设和美新农村;八是切实守牢发展底线,全力巩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九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同时,2019年在办好省、金华民生实事基础上,市政府将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报告强调,“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方向已明确,号角已吹响。市政府将切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五(吾)带头,以干为先,以实打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到忠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干实,真抓实干促落实;求实,实事求是谋发展;务实,真心实意为人民;严实,依法行政优作风。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报告强调,市政府将时刻牢记和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在中共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