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1-14 09:42: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干在实处无止境,凝心聚力谋新篇。昨天上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义乌剧院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义乌市人大代表激情满怀地步入会场,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林毅、王健、陈秀仙、斯建民、陈小忠、刘景刚、陆品能、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朱兴荣、朱建荣、许贞党、杨文庆、吴洪、吴功三、吴学民、金永林、周灯荣、骆西良、徐义民、虞建民。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秀仙主持会议。

  金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跃进,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义乌市四套班子成员、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保留正副县级的退出现职领导、义乌市政府顾问,义乌工商学院、浙医四院主要领导,义乌人武部、驻义部队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代表义乌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展望了2019年义乌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具体数据及内容见2版报告速读)。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格局不断拓展的一年;是聚焦提质增效、发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一年;是坚持补齐短板、一批大事要事扎实推进的一年;是各方同楫共助、发展积极因素持续积累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和义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义乌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历届班子打下良好基础的结果。

  今年,义乌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和义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总抓手,全面落实“三个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聚焦强改革、强外贸、强制造、强投资、强都市、兴文化,扎实做好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义乌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二是始终把市场作为义乌发展的根和魂,加快市场新提升;三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构筑体制机制新优势;四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集聚发展新动能;五是挺起实体经济脊梁,推动产业转型再上新台阶;六是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塑造城市新品质;七是打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升级版,建设和美新农村;八是切实守牢发展底线,全力巩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九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今年,义乌在办好省、金华市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将全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将在农村更新改造、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农贸市场建设、公交线路新增、文化公益培训、新建或改造天然气管道、新增物业管理老小区、为义乌本市孕产妇免费提供产前筛查及抑郁症筛查服务、建设幼儿园、扩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覆盖面、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12项候选的民生实事项目中,选出10件民生实事或推荐新的项目。

  “‘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方向已明确,号角已吹响。我们将切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五(吾)带头,以干为先,以实打底,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开好局、起好步。”王健强调,实干实为,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做到“五实”,即要忠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干实,真抓实干促落实;要求实,实事求是谋发展;要务实,真心实意为人民;要严实,依法行政优作风。

  王健在报告结束时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义乌市政府将时刻牢记和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在义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而努力奋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