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惬意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3: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来自贵州的钱全斌专门回了一趟老家,接妻子和儿子来义乌。他们今年准备在义乌过年,年后再回老家。

  T82次列车上,列车服务员不时推着小车送来各种美食供旅客选购。

  T211次列车上,女孩旁若无人地吃着辣条看着手机。

  K112列车上,几名提前回家的旅客用手机给家人朋友发信息。

  K1371次列车上,几名小伙子围坐在车厢的宽敞地上打牌。

  T82次列车上,宽敞的车厢里母亲与孩子开心嬉戏。

  义乌火车站,在东阳打工的李前山背着大包行李,护送干活时摔裂脚骨的老婆提前回都昌老家。

  2019年春运将在下周一拉开序幕。春运是一个很敏感的词汇,大约37亿人次将在全国范围内流动,除了人口,货物运输也存在很大的压力。

  春运时期,火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热门地区的车票一票难求。为了避开春运高峰,不少外来建设者选择错峰出行,原本艰难的回家路因此变成轻松愉悦的旅程。近日,记者专门到车站先后乘坐了南来北往的T82K1371K112T211次列车,感受春运前的氛围,用相机记录错峰出行旅客的状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