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BRT3号线国庆前开通 金华到义乌只要10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经常往来金华、义乌双城或是市区、金西之间的市民,即将迎来全新的出行选择。记者今天(9月20日)获悉,金华快速公交(BRT)3号线、4号线将于国庆节前开通运行,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3号线从铁路金华站北广场(高铁站)出发,经过金义都市新区,终点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根据金义都市新区的特点,该线路设置了A线和B线,全线设9~10个站点。

  A线、B线区别主要在金义都市新区一带。A线停靠综合保税区,不停靠菜鸟新城;B线停靠菜鸟新城,不停靠综合保税区。所以说,要在金义都市新区下车的乘客可得擦亮眼睛了。

  据了解,3号线投入运营的公交车共50辆,长度均为12米,金华、义乌分别是25辆,对向发车,每天来回80趟,全程票价大约会在10元左右(以实际售票价格为准)。

  在以往,金华至义乌之间的公共交通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高铁,优点是速度较快,全程仅需约15分钟,且乘坐舒适,票价24元;另一种是城际班车,优点是班次密集,全程大约1小时,票价17元。而即将开通的BRT3号线可以将两者的优点集中起来,并串联起金华市区、金义都市区、义乌市区三大区域,且有更多站点可供选择、换乘。

  与BRT3号线同期建设并将于月底开通的还有BRT4号线。4号线同样从金华火车站北广场(高铁站)出发,经婺城新区至金西客运枢纽,全线设17个站点。

  另据了解,为了保证上述线路如期开通,由青年汽车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已于近日陆续下线交付。根据公开资料,BRT3、4号线所使用的公交车,将采用最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和全新的充电技术,最大续航里程330公里,承载80人。

  相比较目前已经通车的1号、2号线,3号线和4号线线路明显长了很多,不少乘客也关心公交车的续航能力。

  公交公司的做法是“充换结合”。以3号线为例,其单程在60公里左右,为了保证续航的可靠性,车辆在到达义乌后,可通过快充桩补电,确保车辆正常运行;回到金华的换电站后,再通过机器人更换车辆电池,换电过程仅需8分钟;班车晚上暂停营运后,再进行完整的充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