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新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 助浙江义乌小商品飞出国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8日记者获悉,2016年1-9月,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52195份、货值9.5亿美元。其中,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签证40907份、货值7.14亿美元,同比增长97.2%和91.02%,分别占自贸区签证总量的79.9%和75%,可减免关税约5712万美元。

  义乌被誉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经成为义乌小商品出口最主要的目的地,主要以出口日常用品、轻工用品为主。

  在新形势下,义乌企业对自贸区原产地证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今年前三季度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增长了100.49%,其中,亚太贸易协定与中国-东盟自贸区证书增幅尤为明显,分别增长59.4%和72.75%。

  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义乌检验检疫局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利用原产地证优惠政策服务企业。积极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为出口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包括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

  同时,实施无纸化备案、申报与签证,以及浙江省内区域通报通签等便利措施。对产品实行清单管理,清单外产品凭企业申报签证,实行证书预签,缩短签证流程。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减免政策,免费签证,使企业充分享受自由贸易政策带来的降低关税、便利通关等“国门红利”,帮助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抢占先机。(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