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睡着睡着,丈夫的呼噜声频率变了 妻子立马拨打120

发布时间: 2019-01-15 16:4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120急救中心吗,我丈夫睡着睡着,突然叫不醒了,你们快点来!”1月15日早上六点多,斯女士还来不及穿好衣服,就急急忙忙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

  斯女士一家来自河北,现居住在城西街道某村。短短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指定地点,急救医生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患者是一个超级肥胖患者,虽然有呼吸,但是整个人已经处于昏睡状态,呼之不应,在进行紧急处理后,立即将其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送入急诊室后,经过初步检查,当即判断其为“呼吸暂停睡眠综合征”,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吸氧、补液等处理,同时一旁的家属与护士一直在耳边呼叫,让其“醒醒”,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患者终于逐渐清醒,但是由于高度肥胖,氧饱和度迟迟没有回升,整个人还是处于十分嗜睡的状态。

  “你眼睛睁开,不要睡,让你减肥你不听,三天两头这样,多危险啊……”站在丈夫床边,斯女士焦急地说着。

  斯女士的丈夫姓赵,今年43岁,身高175,体重280斤。而且这已经是1月份以来,赵先生第二次发生危险了,1月3日,同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一次,但是万幸上次也因为发现及时,被抢救回来。

  “我老公打呼噜的习惯已经有十多年了,而且每次都很响,我对他的呼噜声频率太熟悉了,所以一旦频率不一样,我一般都会第一时间发现。”看着难受的丈夫,斯女士贴心地递上了温水。

  “打呼噜其实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行为,因为在打呼噜时,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而且打呼噜还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医生蒋永刚表示:“要想预防打呼噜,一方面要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另一方面,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减少心脏负担,以防发生危险,如若因打呼噜造成不适,要及时进行就诊。”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