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1-16 08:5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闭幕会上,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大会讲话 商报记者 盛英杰 摄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义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上午在义乌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实践,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义乌改革开放新奇迹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葛国庆、吴伟兴、朱斌、王荣山、杨桂芳、王迎、何文飞、王建新、王亦民,大会秘书长杨善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林毅、代市长王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市委副书记斯建民、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季金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市政府顾问,退出现职未退休的市纪委原副书记,工商学院、浙大四院主要领导,人武部领导,驻义部队领导,部分退休老领导,市政协常委等。

  葛国庆在大会上讲话,闭幕大会由何文飞主持。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290名,实到27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镇街工委、界别小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任务要求,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截至1月13日中午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35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17件,并案处理后为286件。其中,集体提案14件、委员个人提案272件。总体上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展现了提案者心系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情系民生福祉的履职热情,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葛国庆在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起步之年。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面貌、奋进的姿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把市委的主张意图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志,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为新一轮改革开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把“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作为履职主线,聚焦“一个核心、四大板块、五大创新、八大突破”中的重大问题,紧扣“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方面具体工作”,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通过提案、协商、视察、监督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进、积极助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奔跑起来,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实践,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