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家门口的好医生 义乌10位专家上榜“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

发布时间: 2019-01-17 10:2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近日,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正式发布。据悉,该榜单从医德、医术及医患关系和谐等维度评选出浙江省30个热门科室中最受认可TOP10的好医生,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10位专家入选,其中1位是长期驻义专家,4位是医院学科带头人,5位是援建专家,他们分别是:

  浙大四院精神卫生科学科带头人刘微波

  浙大四院神经外科学科带头人张建民

  浙大四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杜传军

  浙大四院血液内科学科带头人金洁

  浙大四院血液内科执行主任黄健

  浙大四院肾病科特邀专家韩飞、李夏玉

  浙大四院内分泌科特邀专家张楠、王青青

  浙大四院血管外科特邀专家吴子衡

  据悉,《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是兼具权威性和客观性的“名医指南”,堪称中国最全的好医生榜,将帮助老百姓发现身边的好医生。本次评选历时6个月,评选齐聚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分别从热门科室和常见疾病两大维度着手评选好医生,多维度评选令榜单结果更精准、更专业,旨在为14亿国人寻找那些“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学术精湛、口碑良好”的好医生。其中,北京等一线城市每个科室选TOP30的医生,而在杭州等在非一线城市仅仅遴选每个科室TOP10的医生。

  “在义乌家门口也能看到省里最好的医生,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方便!”一位常年跑杭州的白血病病友,曾在接受中国义乌网记者采访时说。

  “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仅在全国25个医疗资源集中的城市进行评选,而黄健从浙大一院血液内科派驻到义乌已经第五个年头,在此次评比中受到业内高度认可,“非常感谢业内顶尖专家、同行对我的认可,这说明我们这一批驻扎义乌的专家们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是被大家关注和肯定的,我为浙四血液内科感到骄傲!”浙四血液内科的执行主任黄健说。

  在金洁和黄健两位主任的带领下,浙四血液科迅速成长,不仅设立了慢粒/MPN、淋巴瘤/骨髓瘤、白血病/MDS、贫血、血液病基因门诊等专病门诊和血液无菌层流病房,高专业素质的医护团队,独立的骨髓形态学诊断室、血细胞分离治疗室,而且开设了中国慈善总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慈善援助项目浙中地区首个免费领药点,全国首个慈善援助项目院内赠药点,使浙江省白血病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浙中区域中心落地义乌,是浙中地区唯一一家成员单位,并成功举办了全义乌首个血液病国家级继教班和首个华东血液国际论坛……

  据了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是浙江大学唯一一家异地附属医院,是把省级优秀医疗资源大幅度下沉到地方的大胆尝试。医院运行四年来,在引进了大量优秀人才的基础上,浙江大学还将浙一、浙二、邵逸夫等六家附属医院的行内最优秀的名医、科主任等派驻义乌,担任浙四各个学科带头人,同时输送优秀医生资源作为后援保障,常年保证固定坐诊专家达到150位以上,对标省级兄弟医院,致力于打造浙中区域的医疗高地,提高老百姓的医疗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