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文化暖冬”洋溢浓浓年味 义乌市举办百场活动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9-01-20 11:0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应悦)随着农历春节的日益临近,义乌各地年味渐浓,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层出不穷。日前,义乌市“文化暖冬”盛宴菜单正式出炉。义乌市各地将举办百场精彩的文化主题活动,涵盖歌舞演出、戏曲展演、音乐歌舞剧、书画展览、民间文艺、民俗文化、非遗展演等,形式各异,亮点纷呈,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1月18日晚,稠江街道锦都社区举办了“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锦都社区2019春晚。这台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晚会内容丰富,舞蹈、戏曲、歌曲、小品等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即使没有明星大腕、没有华丽的舞台,用心编排的节目依旧赢得满堂喝彩。

  “村晚”已经成为春节期间义乌老百姓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今年,佛堂镇梅林村、后力山村、田心村,苏溪镇徐樟塘村,大陈镇东联村,上溪镇祥贝村、斯何村,义亭镇王阡村、车路村、枧畴村,赤岸镇三角毛店村、尚阳村、鱼曹头村,福田街道罗店村、官端前村,江东街道徐村、永和村,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北苑街道石桥头、万村,后宅街道曹村、李祖村,廿三里街道西京村、华溪村、陶店村、如甫村、何宅村,城西街道何斯路村等,将自1月中下旬开始至2月中旬,陆续举办28场村晚。来自基层的草根演员们用一个个饱含乡村格调和山水深情的节目赞美自己的家乡,歌颂美好的生活。

  与此同时,后宅街道陈宅村,廿三里街道张思村,福田街道江村、西张村,北苑街道柳一村,江东街道下朱村、徐村、青岩傅村、毛店村,城西街道山翁村,佛堂镇后阳村、倍磊村,大陈镇东联村,赤岸镇羊印村等将举办婺剧经典剧目展演。文化广场剧院在1月26日、2月23日、3月1日分别奉上芭蕾舞剧《天鹅湖》、音乐剧《隐婚男女》、越剧音乐诗画剧《牡丹亭》三场演出。

  春节期间,义乌各地以文化礼堂为载体的民俗活动将层出不穷,抬阁翘、迎龙灯、叠罗汉、游桥、叠高粿、猜灯谜、剪纸、传统曲艺、非遗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将从本月底持续至3月初,让市民感受义乌民俗老传统,体味浓浓年味。

  春节前后,义乌各级图书馆也准备了一席书香浓郁的文化大餐———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会、趣味答题、讲座展览、年俗手工、互动体验等,充盈着各色春节文化元素。在各类文化场馆,书画展、图片展、文物展、摄影展等也将开门迎客,让文化芳香浸润全市各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