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在文化大餐中欢度佳节 春节前后义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1-18 14:1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婺剧惠民下乡、新年迎龙灯、美术展、玉器展、民俗风情展、“写春联”送温暖、各大“村晚”……春节越来越近,义乌多地的迎新春民间文化活动如火如荼。近日,记者从义乌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春节前后,全市各地文化系统将开展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市民们在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中欢度佳节。

婺剧《一代河神》资料图

  婺剧,是浙江省传统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深受义乌市民的喜爱。由义乌市文广新局组织的婺剧演出,将于2月8-10日在后宅街道陈宅村、2月11-13日廿三里街道张思村、2月14日-19日福田街道江村、2月20-23日北苑街道柳一村、2月24-27日江东街道南下朱村为市民送上新春演出。同时,廿三里街道也组织了一场戏曲演出,2月17-19日,在下娄文化礼堂大舞台,由丽水小梅花婺剧团演员为居民送上新春戏曲演出。

资料图

  迎龙灯作为义乌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义乌“十大民间风俗”之一。目前已知,2月14日起,廿三里街道将组织10个村开展迎龙灯活动,具体时间是:2月14日楼山塘村、联五村、张思村,2月16日陈陀村,2月19日西田畈村、大岭村、麻车塘村、西澄村、东陈村、石柱下村。

  欣赏芭蕾舞极具韵味的脚尖旋转,感受富于幽默情趣和喜剧色彩的音乐剧,春节前后举办的演出类文化活动还有,义乌市文广新局组织的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演出(时间:1月26日19:30~21:00;地点:义乌文化广场剧院),廿三里街道组织的华溪村春节联欢晚会(时间:1月29日),陶店村第四届村晚和何宅村第二届文艺晚会(时间都安排在1月30日),城西街道组织的两场村晚(2月14日何斯路村志成湖边戏台、2月15日分水塘村文化礼堂),义乌市文广新局组织的音乐剧《隐婚男女》演出(2月23日19:00~20:30义乌文化广场剧院)、越剧《牡丹亭》演出(3月1日19:00~21:20义乌文化广场剧院),稠城街道组织的文艺慰问演出(2月稠城街道文化站)等。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精神生活,义乌市文广新局还推出系列展览类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翰墨光影之美。1月20日的《猪年生肖展》(义乌市博物馆),3月15日的《义乌民间收藏玉器展》(义乌市博物馆),3月20日的《阿拉善民俗风情展》(义乌市博物馆),以及《“一带一路”图片展》《中国人的光阴节——二十四节气图文展》《年俗文化展》《义乌民间民俗文化展》等优秀展览1-2月将在福田街道、城西街道的8个文化礼堂及悦读吧举行。

  另外,义乌文化部门还精心安排了多场比赛、培训类文化活动。2月6日、8日、10日,城西街道将分别在石明堂文化礼堂、桥头文化礼堂、夏演村文化礼堂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