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春运首日 义乌文化志愿者温暖来袭

发布时间: 2019-01-21 14:1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一路平安!祝大家新年快乐!”“我们明年再见,义乌欢迎你们!”……今天(1月21日)上午,2019“送温暖、送祝福”——文化志愿者在行动暨“欢乐春节”关爱春运返乡外来建设者公益活动在义乌火车站举行,200余名文化志愿者为返乡外来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台文化大戏,更是送上了义乌人民的祝福和温暖。

  广场上,歌曲、舞蹈、互动游戏……快闪式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与此同时,来自各个行业协会、企业的志愿者还为返乡外来建设者们送上了围巾、帽子等御寒物品,发放春联、年画、挂历等物品。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原本有些疲惫的旅客们立马热闹了起来,小小的礼物也让火车站增添了不少年味。

  候车室内,来自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大师们正在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送给返乡外来建设者。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吴国利将写好的一张张“福”字送到旅客手中,他表示,小小的“福”坐上火车去往了全国各地,美好的祝愿也送到了全国各地,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窗花剪猪招财富,金猪如意获丰收,横批是生意兴隆,也是自己新一年的期待吧。”收到现场书写的春联,刘先生很是激动,他表示,在义创业工作多年,时时处处感受到了义乌的温暖,自己也会在义乌一直奋斗下去。角落里,来自江西上饶的赵先生将两个“喜”字和寓意百年好合的对联小心放进行李箱里,“农历二十七结婚,特地请了假提早回家,很感谢老师为我写了这个春联,感觉很温暖。”

  “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年年岁岁,展示义乌文艺风采的同时,更希望美好的祝福能绵延不断。”义乌市文化馆馆长黄奕表示,许多外来建设者只有在春节才回到自己的家乡,甚至有些人多年没有归家,返乡的心情是喜悦的,文化志愿者为这份喜悦更增添了一份感谢,感谢外来建设者们为义乌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未来,我们会结合更多文艺形式,一直坚持将春运志愿活动做下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