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春节走起!义乌景澜双林精舍获评省级金宿级民宿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4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狭小的办公桌,城市的喧嚣,生活的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寻找一处幽静地方,找回最初始的本真。春节假期临近,民宿成为大家安放身心,享受诗意生活的首选。近日,浙江省民宿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白金宿、金宿和银宿名单,义乌景澜双林精舍被评为金宿级民宿。

  据悉,此次评定工作根据《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浙江省地方标准,自2018年10月启动。通过层层发动,自愿申报,地方审核、初评和推荐等环节,由省级相关部门与业界专家学者暗访、集中评审和现场检查等多轮环节评分,结合各市的初评情况,综合民宿发展规模和水平、区域平衡、示范引领等因素,评选出最终结果。

  景澜双林精舍坐落于义乌市佛堂古镇,精舍故名“树德堂”,建于光绪年间,乃富阳一造纸商人所建,行善布施,父慈子孝,故名树德堂,距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精舍是典型的徽派四合建筑风格,讲究山水意境传统的江南水乡庭院布局。

  精舍拥有21间客房,分别以春之漾,夏之静,秋之韵,冬之醇为引,四季皆有其回味之处,四季鲜明却各有其特色。原木极简与中式古朴的交融,让客房保留着古旧色调的同时,也加入了现代流行的家具元素,搭配上恰到好处,营造了舒适、静心、私密空间。

  阳光微澜,可以在庭院里饮茶观景;走出精舍,还能在山水间漫步,徜徉义南地区的清风秀美。

佛堂老街资料图

  佛堂有一条老街,是古镇的灵魂,直街、商会街、盐埠头横街、浮桥头横街和东西两条副街,组成了古镇最核心的部分。老街上的新华剧院现在仍是佛堂最鲜明的文化地标,剧院内摆放着上世纪八十年代常见的四方桌椅,时常会有本地戏曲表演。

缸窑村资料图

  距精舍六公里外,还有一个村叫缸窑村,以制陶闻名,村中高卧古老陶器龙窑,站在窑顶极目远眺,南山作屏,村村相连,农村景色如画,虽无名胜,但有宋朝以来历经千年的陶器生产,雕刻精细严谨大方的十八间堪称古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