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85后检察官傅忆文获“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1-21 21:0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今天(1月21日)晚上,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钱江晚报共同承办的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义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公诉部主任傅忆文获此殊荣,并在现场领奖。(傅忆文:与正义为伴更与时代争锋

  据介绍,傅忆文于2008年10月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基层检察院一线公诉岗位,是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团金华市委候补委员、团义乌市委副书记(兼职)。她在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凭着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凭着对党的忠诚,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浙江精神,践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傅忆文曾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二十多次获得地级市以上荣誉。在2017年2月举行的全国优秀公诉人竞赛中,一举拿下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全国检察机关优秀辩手三项大奖,并在总决赛中拿到全场最高分,是新时期青年检察人员的优秀代表。

  从检十年,傅忆文办理审批刑事案件2000余件,涉案数千人,无一错案,秉公执法、刚正不阿,力争将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先后参与办理了全国首例传销式诈骗窝案、厅级干部受贿案、省检察院督办的牛某等人涉黑涉恶案、金华市首个申请强制医疗案,追诉了浙江省首例车主构成交通肇事案等。

  据悉,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品牌活动,“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20位候选人从全省青年中脱颖而出。本届活动以“青春践初心·奋斗显担当”为主题,旨在寻找在浙江实施“八八战略”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个人及群体,讲述他们勇追青春梦想的奋斗历程,点赞浙江青年的青春风采,巡礼浙江大地的新时代风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