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义乌办百人培训 助力农村文化礼堂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19-01-22 13:5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可以从哪些角度切入开展?”“如何策划一场高质量的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昨天(1月21日)下午,义乌市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培训班在北苑街道石桥头文化礼堂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队伍素质,提升礼堂管理和使用水平,推进礼堂可持续发展。

  此次培训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全市各镇街宣传干事、2018年新建成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义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一阳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表示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是基层文化建设的联络员、推动者、领头羊,农村文化礼堂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自信、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努力为义乌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佛堂镇文化大使陈兴文,金华市曲艺家协会主席、义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楼亚群,樊登读书会会长王旭飞,分别结合义乌农村文化礼堂的实际情况,从顶层设计和实操运用等多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

  三位老师精彩的分享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笔记录。义乌市苏溪镇翁界文化礼堂管理员张春晖表示:“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我对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并不陌生,不过作为一名新建农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如何把礼堂活动做得小而精、美而优、常而久是自己一直在探索和努力的。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我对农村文化礼堂的理解更加深刻,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视野也更加开阔。”

  据悉,义乌自2013年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204家,其中五星级3家,四星级8家,三星级44家,二星级62家,一星级85家,市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资金7600余万元。每年在端午、中秋、春节等重点传统节日以及“三八”“五四”“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积极开展迎新祈福礼、儿童开蒙礼等礼仪活动,几年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000余场,并在新媒体平台(义乌文化礼堂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礼堂活动开展一周速览》《礼堂活动开展月报》等栏目,晒成绩、比成果,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