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为试验区建设插上“翅膀” 义乌机场开通义乌-首尔国际货机航线

发布时间: 2019-01-22 14:01: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余顺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余顺民 编辑 童晓)今天(1月22日)上午7时30分,随着一架载有6吨货物从首尔飞往义乌的货机缓缓驶入机坪,标志着义乌机场货机航线正式开通。义乌机场成为全省第三个开通国际货机航线的机场。

  该货运航线由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投放的波音737-300型飞机执飞,最大载货量为14吨,计划每周执飞3班(周二、四、六)。01:15义乌起飞,03:50到达仁川;04:50仁川起飞,07:25到达义乌(以上均为北京时间)。义乌-首尔国际货机航线的开通,不仅进一步提升义乌、首尔两地货物交流的便捷性、时效性,也极大地提高了义乌机场货物的吞吐能力,填补了义乌机场货机航线的空白。

  根据前不久市委市政府全会提出2019年重点推进十大改革,布局十大标志性项目,抓好十方面具体工作。义乌机场货机航线的开通是布局以浙中国际机场为标志的航空港项目的具体举措之一,对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据义乌机场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是义乌机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打通义乌与东南亚空中物流通道的一大举措。下一步,义乌机场将全力推进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完成机场4E等级提升规划报批,进一步完善航空物流网络,争取开通更多国际货运航班,为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确保该货运航班的顺利开通,市民航局、原陆港口岸局、义乌机场管理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场地准备、设备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在海关、边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该货机的各项保障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