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核载6人实载17人 想象一下小车里的人都是啥姿势?

发布时间: 2019-01-24 13:53: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童晓)1月21日起,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交警部门提前制定方案,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查纠力度,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这不,昨天(1月23日),金华高速交警就查获了一辆严重超员的小客车,核载6人的小车内整整塞进了17人,超员率近300%,想象一下里面的人都是什么姿势?

  1月23日下午3点,高速交警俞彬彬、朱庆忠正在G1512甬金高速巡逻,指挥中心称义乌义亭收费站有车存在超员嫌疑。随即,民警赶赴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贵E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停靠在路边,车内已经空无一人,也不见该车驾驶员。

  经了解,甬金高速义亭收费站的收费员在入口检查时发现该车有超员的违法行为,于是进行清点人数。结果发现该车核定载人数是6人,却满满地挤了17人,属于严重超员。之后,民警调取了监控视频证实了此情况。

  但奇怪的是,该车的驾驶员始终不知去向。这时,一名乘客坦言驾驶员害怕处罚,已经离开了。通过多番联系,在民警的要求下,驾驶员回到收费站。

  经过了解得知,驾驶员姓杨,是一名92年的小伙子,车里都是贵州老乡,准备开车回贵州过年,离开现场是因为害怕交警的处罚。

  “当我们问他,这辆车能坐多少人及实际坐了多少人时,小伙子低着头一直沉默。”交警对他分析了超员的危害后,小伙子表示非常后悔,也认识到自己的错。随后交警对他进行1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超员会造成车辆重心不稳,易引发事故,且发生事故后会加重事故后果。春运客流大,返乡乘客多,切勿超员,一旦发现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交警也会继续联合收费站等各部门严打超员行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