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春节假期安全“不放假” 义乌开展大应急大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4 18:51: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消控室要保证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 “要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细查,保证其正常使用。”“节前仍需要进行自查自纠,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今天(1月24日)下午,义乌市安委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安全生产指挥部,对全市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的部分重点单位开展大应急大拉练活动。

  期间,检查人员分成20个小组,对部分商场、医院、市场、企业、客运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随机抽查,对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规定配备、消控室人员在岗情况、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等进行检查。通过看现场、细询问、真演练,检查人员对处置时间、应急人员、器材装备等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从现场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大多比较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消防器材有损、从业人员应急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尽快整改。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双源表示,大应急大拉练活动,全面检验和提高了应急管理救援体系的反应能力、救援能力以及协同处置能力,提醒广大企业主、市民要增强应急处置的安全意识,同时也督促企事业单位对安全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和及时整改,强化企业主对应急装备储备和维护保养工作的重视。

  据悉,根据此次抽查检查结果,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体梳理,根据综合评分情况,将对情况较差单位进行约谈。

  随着春节的临近,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及集贸市场已陆续迎来客流高峰,加上冬季风干物燥,引发火灾的各种因素大量出现。在此,市安委办发出提醒:春节假期,安全决不能“放假”!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