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消费预警

发布时间: 2019-01-25 09:3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使市民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春节,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购买、使用相关产品,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春节消费预警。

  一、春节期间选购使用烟花爆竹产品需要注意这些:

  1.选购烟花爆竹必须到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门市购买。

  2.选购烟花爆竹时,一看产品标识。正规产品上应有检验合格证,生产日期、燃放说明、警示语等,内容应清楚明了,能正确指导燃放。二看产品外包装。外包装应无破损、变形,无漏药等现象。三看底座和引火线。有底座座塞的烟花产品其底座不应有松脱现象;点火引火线应为绿色安全引线,不应松动、损坏,也不能过长或过短。

  3.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要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燃放场地。燃放烟花爆竹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在家长的监护下谨慎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一般用烟或香火点燃引火线,人迅速离开到安全位置,万一出现熄火等不正常现象,请不要靠近产品,等到15分钟后再去处理。

  4.家庭尽可能不要储存烟花爆竹,如要短时间存储,不要靠近火源,不要放在潮湿的地方,不能被雨水淋。

  二、选购使用燃气灶具需要注意这些:

  1.应尽量选购品牌好、品质优、口碑好的产品,而且灶具一定要符合国家相关的标准。

  2.购买时要看清楚炉头上是否有感应探针,感应探针下应有熄火保护装置,当火苗熄灭时,如果燃气灶可在5秒钟以内自动切断燃气,则为合格产品。如果卖场不提供点火,购买回家后,最好自行鉴别,先将燃气灶点着,再吹灭火,如果能听到“啪”的一声就表示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启动,已将阀门关闭。

  3.购买时,要注意产品包装箱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号,对燃气灶适用的燃气种类、燃气额定压力、制造厂名、生产日期等也要辨识清楚。另外,购买时一定要索要发票,以便日后维权有据可依。

  三、选购使用暖手宝需要注意这些:

  看外观:观察电暖手袋产品外观,粘结缝合处应平整牢固,整体是否有破损或者漏水,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注水的周边橡胶粘贴是否牢固,塞子是否密封性良好。

  看标识:注意看电暖手袋的包装上有没有商品的商标、合格证、注意事项、认证标志、生产厂家名称等标识。

  看配件:看电源线是否有3C认证,是否过细,并且拉动一下电源线,看看有没有固定。

  使用时,建议使用内已注液的产品,不要使用需自己加液的产品。充电时,请将暖手器(电热水袋)电线插座口朝上平放于台面,远离高档电子电器产品2米以外的完全地方,将电源线插入电热水袋插口,一定要将插头插紧后再接通电源,切记充电期间不得使用。在充电过程中若发现电热水袋表面温度明显过高,且袋身明显膨胀,或者出现异常的情况(如异常噪音、气味、烟雾等),请立即拔下电源线,停止使用以防危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