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护航安心年 义乌市场监管局“春安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1-09 15:3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也愈发浓烈,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心、舒心的春节假期,今天(1月9日)下午,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春安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春安行动”以“大排查、大整治、强规范、保安全”为主题,在食品、保健食品、重点产商品、服务、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6大重点监管领域,开展17项排查整治,全面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启动仪式上,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投入使用,据介绍,车辆配备快速检验所需基本设备,车辆的投用为监管和执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后,记者跟随江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前往新城吾悦广场开展检查。在永辉超市内,工作人员重点对散装食品进行了检查。江东市场监管所桥东中队中队长傅利强告诉记者,年关将至,散装食品的销售量较平常增长较多,此次检查重点在于检查散装食品的索证索票手续是否完善、产品是否霉变、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误差等方面,后期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对商场散装食品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买到放心产品。

  2018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办好民生、民心工程,严格守牢“民生安全关”:成功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推进集贸市场规范整治项目65个,新开业农贸市场24家;先后开展了进口假药、中药饮片、义齿等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组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推广特种设备安全险,实现在用电梯责任险覆盖率75.6%,大型游乐设施投保全覆盖。

  “2019年,市场监管将继续为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以赴。”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淑娟表示,围绕百姓关注和民生热点,市场监管部门将从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薄弱环节入手,扎实开展“春安行动”,突出源头治理,探索治本治源长效机制,实现民生安全长治久安。

  据了解,“春安行动”将持续至3月31日,期间市民如有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线索,可拨打96150投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