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网络祝年】书香春运在义乌: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 2019-01-26 16:2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阅读,让城市更文明!”“义乌是最美的城市。” “义乌,我喜欢你!”“祝义乌越来越好,有你、有我、有他。”……小小的枝丫汇聚着来自大江南北温暖的“一言义行”,逐渐长成了一棵茁壮有力的参天大树。今天(1月26日)上午,“书香回家路共创文明城”活动在义乌火车站举行,100余名小小志愿者为春运返乡的义乌建设者子女送上了书籍,更送去了义乌的温暖与祝福。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创建办)、江东街道和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联合主办,中国义乌网承办,义乌艺术学校支持。

  “你现在上几年级了?我推荐我喜欢的故事书送给你好吗?祝你新年快乐!”来自艺术学校的朱玄将《丛林霸王》送给了一位来自安徽滁州的小女孩。他表示,爱心赠书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让大家学会了分享,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也能继续多读书、读好书。通俗易懂的科普读物、陶冶身心的文学著作、激发兴趣的图书画册……据了解,3000余册图书由艺术学校、江东小学等10所学校学生免费捐赠,书上还留下了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

  在火车站广场上,不少孩子拿到书后便“就地”开始阅读,灿烂的笑脸成为了匆匆春运大军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妈妈你快看,这是那个小朋友送我的礼物,有书和明信片!”6岁的王思宇从志愿者手中挑选了自己喜爱的图书,高兴地和妈妈炫耀着。来自广西桂林的她需要乘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才能抵达老家,随着开车时间的临近,小姑娘将图书小心收进了环保袋里,“我等会要在车上看,还要分享给爸爸妈妈。”

  和小思宇一样,拿到书本立马沉浸在阅读海洋里的孩子还有很多。返乡旅客陈女士表示,孩子一直喜欢看书,但由于路途匆忙,自己并没有为孩子准备读物,“这个活动非常好,我内心非常感动,义乌确实是一座温暖、开放的城市。”

  “这是给我小孙子选的书,我们在外一年了,也给小孙子带点有意义、有营养的礼物。”活动现场,来自安徽淮北的董昌亮仔细向志愿者咨询着,最终挑选了《弟子规》《淘气包马小跳》两本书,他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自己必须要为这样一个关爱下一代教育的活动点赞。

  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书香回家路共创文明城”活动是江东街道“彩虹之翼”阅读推广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把图书赠送给外来建设者子女,希望让书香萦绕他们的回家路。同时,更希望通过阅读的力量,更广范围、更大声势地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学习型城市,号召更多人共建书香义乌,点亮城市文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