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以实干创造实绩 义乌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吴汝周同志热潮

发布时间: 2019-01-28 07:5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谭祉潇)一名党员,一面为民服务的旗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吴汝周一心为民排忧解难,34年扎根基层一线,始终对党保持忠诚,不忘宗旨;始终对事业满腔热忱,坚定执着;始终对群众热心服务,甘于奉献;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恪守底线;他用宝贵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他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也感染他人。

  1月18日,本报刊发《市委追授吴汝周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后,在义乌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吴汝周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像他那样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稠江街道经发工作片主任彭坤军说:“吴汝周同志就像我们党员干部的一面镜子,我们要学习他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真正从行动上落实‘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扎根基层,耕耘好改革的土壤,让改革的项目有落地的空间,让改革的政策有落实的基础,让改革的红利惠及群众,让吴汝周同志优秀的共产党人精神得到传承和升华。”

  通过学习吴汝周同志的事迹后,作为在工作片工作的基层年轻干部,廿三里街道华溪工作片片长张超感受颇多:“要学习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无小事’放在心上。不管是企业主、群众,如果有实实在在需要帮助的事情,我们都要想办法帮助第一时间解决。要学习他忘我的工作精神。一万年太长,只争朝夕。不管岗位多么平凡,但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心中有工作,并为之努力。要学习他勤俭朴实的美德。当今社会,其实物质并不匮乏,但勤俭朴实永远是美德。要学习他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奉献一次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坚持34年奉献是不容易的。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民持之以恒地奉献,是我们年轻干部必须学习的。”

  市场监管局后宅所中队长傅震说:“通过学习吴汝周同志普通却伟大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并要将这份感动化为实际行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吴汝周同志为榜样,把他的精神、作风体现在方方面面,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在企业登记、注册、市场监管、消费维权等方面,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市场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在平凡的岗位中力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通过学习吴汝周同志的事迹,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宗诗晓感悟到了要“用心做好每件小事”。“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有的却是细微之处显现的真情。比如,他用脚丈量他工作过的每一片土地,是服务转型发展的‘老乡镇’‘活地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是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学习的标杆。”宗诗晓说,作为一名党员,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向他看齐,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带头人,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多积尺寸之功。认真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以无私情怀和实干精神,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