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祝年】义乌今年预定年夜饭近2000桌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结果如何?

发布时间: 2019-01-29 16:0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春节即将到来,过年最期待的就是年夜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外吃年夜饭。年夜饭的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区域,近日,义乌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了年夜饭承接酒店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市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义乌全市共有申报备案的春节年夜饭承接单位128家,预计总供应年夜饭1856桌,预计总年夜饭就餐人数超过2万人。今天(1月29日),记者跟随稠江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一同对3家年夜饭承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

  “消毒记录和备货情况请出示一下。”在义乌经发大道的豪院名厨内,工作人员依次对酒店的食材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逐一仔细检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如实报送年夜饭预订情况。

  “年夜饭大概从去年11月就开始陆陆续续有人预定了,目前定了40多桌。为此,我们提前制定了预案,对相关环节进行全程细致把关,确保用餐安全。”豪院名厨副总经理尹延峰说。

  “从今天监督检查情况看,3家酒店食品安全管理到位,食品加工操作比较规范,总体情况良好,但存在食材标签有误、不详,半成品食材未完好隔离等问题,目前经过督促均已整改到位。”义乌稠江市场监管所中队长陈兵彩说。

  据了解,早从去年12月起,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就已经着手对年夜饭承接单位进行了排查梳理,先后开展突击检查2次、“回头看”1次,对发现的问题目前已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督促建立了与年夜饭承接单位的微信联络群,实时通报相关检查情况和注意事项,确保义乌市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在此,义乌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外吃年夜饭,结账时要仔细核对账单,向商家索要正规餐饮发票,保存好预订单据、消费清单、发票等。对于能否自带酒水、有无最低消费等事项,要请商家事先注明。对于网络经营者推出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要了解菜肴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保存好订货单、发货单、发票等购物凭证及聊天记录。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可拨打12345电话投诉举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