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网络祝年 | 义乌“联合国社区”年味浓 中外友人共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9-01-30 20:0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1月30日)下午,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9名来自伊朗、巴基斯坦、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友人,带上年货,走进了社区居民支阿姨的家中,与支阿姨一家一起贴春联、吃团圆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来自伊朗的哈米已经连续8年与支阿姨一家一起吃团圆饭了,他告诉记者,鸡鸣山社区居住着很多和他一样在义乌经商的外国人,每年春节到来之际,本地居民都会邀请他们到家中做客。“每年来到支阿姨家,阿姨都会准备很有义乌特色的年货,并向我们解释背后的寓意,这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我们更加喜欢中国,喜欢义乌。”哈米说,义乌是座有着久远历史的城市,对外国人十分友好与包容,外国人在这里能够很好地工作和生活,新的一年,他会继续努力推介义乌,让更多的外国人来工作和生活。

  “我们社区是义乌外商居住最为集中的社区之一,被称为义乌的‘联合国社区’。”鸡鸣山社区党委书记何文君告诉记者,社区现有外来人口约2.5万人,其中包括58个国家和地区1115名境外人员。随着春节的临近,义乌的年味越来越浓,为了让他们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年味,社区居民会主动邀请他们去家里一起包饺子、挂春联、吃团圆饭。在最受中国人重视的春节,中外居民能够一起迎接新年,这既展现出了义乌包容性与魅力,也能够吸引更多的外籍人士留在义乌,爱上义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