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心年夜饭温暖开席 义乌千名环卫工人欢聚过早年

发布时间: 2019-01-31 08:5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环卫工人举杯同庆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文/摄)昨日晚上,一年一度的环卫“春晚”———第六届千名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东馆温情上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同时在佛堂设立了分会场,两地共1850多名环卫工人一起吃“年夜饭”,通过连线互动,共同享受精彩演出。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联合主办,由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承办,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义乌就是我们的家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环卫工人们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观看表演,别有一番滋味。不少环卫工人还带着家人一起入席,分享新春的喜悦。

  今年50岁的郭淑珍是河南商丘人,已经在义乌从事环卫工作18年。她的丈夫、儿子、儿媳妇也都在义乌当环卫工人。昨晚,郭淑珍还带着刚满一周岁的孙子到现场,一家5口其乐融融。对于郭淑珍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一家人在一起。她说:“来义乌18年了,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回老家过年,好在家里人都到义乌来了,儿子、儿媳也是环卫工人,一家人生活特别稳定,义乌就是我们的家。你看,这么多环卫工人兄弟姐妹聚在一起过年,多热闹,多开心啊!”

  今年是第六届千名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也是人数最多、场面最大的一次,今年7岁的志远从来没见过这么大场面。志远的父母陈省义和张需财都是环卫工人,虽然才来义乌两年,但他们对义乌这座城市充满感情。陈省义告诉记者:“我们环卫工人早出晚归很辛苦,但干得很开心,大家都尊重我们的工作,还给我们准备了这么好的年夜饭,明年我们一家三口还要来参加。”

  岁岁年年关爱不止步

  在活动现场,除了丰盛的“年夜饭”和精彩的演出,最让环卫工人们激动的就是抽奖环节,现金红包、进口红酒、保温杯等奖品被一一送到大家手上。

  “现场每一桌年夜饭都是部门单位、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认捐的。这么多年来,大家一直都很关注环卫工人群体,每年准备年夜饭,都能在短时间内凑齐足够的经费。今年也一样,你一桌、我一桌,没几天时间,就完成了认捐工作。”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说,“现场的所有礼品也是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捐赠的,得到了60多家单位、企业和60多位爱心市民的支持。这场晚会是社会各界为环卫工人送上的‘敬业福’,希望能弥补他们不能回老家过年的缺憾,让他们感受到义乌冬天里的温暖。”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环卫橙”的海洋里还点缀着“志愿红”。为了让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志愿者们从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活动当晚,180多名志愿者聚集到现场,为环卫工人们服务。志愿者小方说:“无论春夏还是秋冬,环卫工人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牺牲节假日,把城市弄得干干净净。这次换成我们为他们服务,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的快乐。我们能够传递的温暖是有限的,但希望这个属于环卫工人的活动能年复一年办下去,关爱不止步。我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这个群体,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一袋装好的垃圾、一个不随手抛物的好习惯,虽然简简单单,但都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我们希望有更多爱心市民加入进来,一起为发展义乌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