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行走义乌”聚焦义西南城乡巨变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0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昨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下,“义网观察”联盟发起的“行走义乌看变化”毅行活动走进稠江街道、义亭镇,20余名网络大咖、媒体记者行走在两个镇街的和美乡村、大街小巷和众创空间,喜看城乡建设成果。

  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乡村建设和创业创新,如今的稠江、义亭拥有了很多值得一看一游的精致亮点。在稠江街道龙回村,工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电商经营之道。“龙回村目前有3万余人,大多从事电商行业,在这里电商创业氛围十分浓郁。”龙回村负责人介绍,该村以招商和培育电商从业主体为导向,投入各项资金300余万元,建设电商一站式服务中心、开设免费的电商培训班、举办各类沙龙等。在稠江街道的义乌顺风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顺风的整个运营流程、园区定位和众创空间。

  义亭镇镇前街全长1.2公里,北接深塘水库,南通义亭车站路并将对接国贸大道。义亭镇以红糖文化主题精品街项目为突破口,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了老工业区有机更新精品节点打造、道路交通梳理、立面改造、绿化提档、市场建设改造等为核心的33个项目建设,累计投资已达2亿元,极大地改变了城镇面貌。

  来到森山健康小镇农业板块,该板块目前已建成院士林、森山科普中心、硅化木“树王”、瓜果博览中心、森山铁皮石斛成长乐园、中国森山铁皮石斛繁育中心六大景点。目前处于二期封闭建设阶段,建成后将对外开放。届时园区将成为义乌一个集科普、农业科技展示、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新景点。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行走义乌看变化”毅行活动用脚丈量、用心体会、用笔记录,切身体验新农村建设、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零距离感受乡村面貌之蝶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