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连续第六年为环卫工人办年夜饭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21: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文 杨霄/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义乌第六届千名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东馆和佛堂的赛纯阳酒店同时开席。今年共宴请了1850名环卫工人共吃年夜饭。

  下午5点,当千余名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踏着红毯入场时,现场响起欢快的迎宾曲。

  环卫工入座的椅子上,早已备好一个个伴手礼袋,里面装有护膝、口罩、保健药膏、创口贴、衬衣、袜子、年画等礼品,每名环卫工人还领到了50元现金红包。

  请留守在义乌过春节的千名环卫工人吃年夜饭,这个暖心活动义乌已连续举办了6年,且受邀的环卫工人一年比一年多。今年首次在佛堂设立分会场,邀请了佛堂辖区的近300名环卫工人参加。

  今年还有300多名赞助、支持该活动的爱心人士与环卫工人同吃年夜饭。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义乌市副市长喻新贵等也到现场为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去年11月开始,义乌爱心公社就成立年夜饭筹备组,面向爱心人士认捐年夜饭并募集礼品,今年220桌爱心年夜饭由近百名热心人士认捐。

  年夜饭现场,共有170多名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服务。在西安上大学的义乌姑娘楼铮玥已是第3年来现场当志愿者,负责给2桌环卫工人上菜、分发奖品。今年,她还带上高中同学朱丹怡一起参加,昨天中午12点就已在现场张罗忙碌了。当千名环卫工人在欢快的鼓乐声中有序进场时,她俩和现场不少志愿者都热泪盈眶。

  跟往年一样,席间还有热闹的文娱演出、抽奖等活动助兴。在义乌中学就读的赵王典是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的女儿。这些年,有着舞蹈特长的她,每年都登台为环卫工人跳舞。这次她的一支维吾尔族舞蹈同样赢得了台下众人的一片掌声。她说,看着这个活动办得一年比一年丰富多彩,她感到特别自豪。

  今年是来自河南的乔新厂夫妇在义乌当环卫工人的第20个年头。当年,他们离开老家来义乌时,3个孩子还没上学。来义乌后,乔新厂还介绍了大小舅子、堂哥等亲人到义乌当环卫工,他们的收入从月薪400元增长到近3000元,夫妇俩还培养了3名大学生。如今,大女儿已成为小学教师,其他两个孩子也即将大学毕业。连续6年都吃上爱心年夜饭的乔新厂说,日子虽然过得不富裕,但在义乌工作生活很舒心。“现在,夏天我们能到附近的环卫工人休息站里接杯水、歇歇脚,冬天可以用爱心商家提供的微波炉热热饭菜,还有每年为我们准备的大型年夜饭,让我们的心暖暖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