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公益版“梦想改造家” 上演打造孩子的独立童年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21: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杨霄

  由省妇联、民政厅联合执导,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低保家庭儿童关爱”公益项目——“焕新乐园”,以低保家庭中6~16周岁的孩子为服务对象,以环境改善为切入点,提升家庭综合能力为宗旨,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引导低保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实施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帮扶。

  2017年,义工之家成为“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义乌地区的合作伙伴,为13名贫困学生改造房间,实现了孩子们的梦想。2018年,除了义工之家,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也成为“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义乌地区的合作伙伴。

  根据2018~2019年度“焕新乐园”公益项目的开展要求,今年元旦之后,“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义乌陆续进入改造实施阶段。往年的“焕新乐园”都是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一同为每个家庭提供5000元左右的改造基金,但2018~2019年度的“焕新乐园”项目不再提供资金支持,而是为贫困家庭提供统一的衣柜、床、书桌等家具,其他费用都由义工之家和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分别来出资。

  小聪平时就跪在床上做作业。

  平时小聪会帮爷爷奶奶做些手工活。

  志愿者们在小聪的房间安装家具。

  小聪在新房间里开心地玩耍起来。

  现年12岁的小聪家住义乌上溪镇余岭村,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月6日,记者跟随义工之家的志愿者黄长青来到小聪的家中探访,当时小聪的爷爷奶奶正坐在门边埋头做着手工,小聪在房间里做作业。小聪和爷爷奶奶挤在一间屋子里,里面的家具是他父母结婚时置办的。小聪的奶奶说,小聪平时很乖,有时会帮他们做手工活,烧饭时帮忙烧火。1月13日,记者跟随义工之家的志愿者再次来到小聪家中,志愿者们帮助他完成“焕新乐园”改造任务,宾王社区“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以及义乌天然气公司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为他打造了一间专属房间。

  小缘如愿住上“梦想之家”。

  小缘之前居住的房间,杂乱昏暗。

  第一次见到义乌后宅街道下徐村的8岁贫困学生小缘,是在上月24日。义乌市寄语未来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小缘家中,做改造前期的清理工作。小缘和父亲、哥哥在平房的厅堂休息,平时一家人吃饭、看电视,小缘和哥哥做作业都在这间屋子,屋内杂乱昏暗,唯一亮眼的是墙上挂满了小缘历年来获得的奖状。1月13日,志愿者们相约再次来到小缘家中进行房屋改造,在厨房的一侧隔出一个独立的小房间,安装了新的家具,还有一批会画画的小小志愿者,为小缘房间绘上彩色图案,让小缘拥有了一间整洁又明亮的“梦想之家”。小缘换上干净的服装,在新房间的床上蹦跶起来,露出灿烂的笑容。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