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女子凌晨坠入江中 上演真实版“大难不死必有厚服”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3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詹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詹康)1月29日晚,义乌一醉酒女子意外掉入江中,生命垂危,消防队员冒着严寒,跳入近零度的冰水中,十分钟成功将其救上岸。

  “我看到一个女的仰面浮在江面,人还会动,但是叫去毫无反应……”1月29日20时46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江东街道经发大桥桥下有一女子掉入江中,情况危急。

  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稠江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8人、一辆重型水罐车2人(携带皮划艇)及稠江专职队1车7人赶赴现场营救。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于经发大桥靠近江东路侧下游50米左右发现落水女子,该女子仰面漂浮在离堤岸六七米处的江面上,一动不动。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由水性较好的消防指战员穿上救援装备下水进行营救,同时,江东专职队一名队员也穿上救援装备进行协同配合营救,在营救者下水前,率先将已准备就绪的救生圈抛到落水女子旁,以便救援人员开展营救。

  为了确保快速营救女子,两名消防员仅着贴身内衣,穿戴救生衣、水域救援头盔、救身绳等装备,相继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刚刚入水的一霎那,说实话真的很冷,但是一想到落水女孩也在承受着这刺骨的冰水,我立马集中精力投入到了救援的工作中。“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到,“我是一名消防员,救人就是我责无旁贷的责任”。

  在救援队员接近落水女子时,发现该女子已经接近半昏迷状态,全身颤抖,嘴唇发紫。救援人员将女子身旁的救生圈垫在女子的背部以上,使其头部离开水面,随后将女子拉到堤坝边。但堤坝距水面有两米多的高度,四周无着力点,给救援带来了难度。指挥员迅速指挥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制作了一个腰结,并将绳结套在女子的腋下。在岸上的营救队员配合下,女子被成功拉上岸,整个救援过程只用时约十分钟。

  据了解,落水女子当晚因心情不好,喝了很多酒,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掉进了江中。所幸其穿着羽绒服,没有沉下去,只在江面上漂浮。“羽绒服虽然在理论上可以延缓下沉速,但是受很多因素影响,诸如入水角度、羽绒服的具体情况,所以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不能将羽绒服作为求生工具使用。”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道。

  经医生检查,落水女子系酒精中毒,经过治疗,当晚就出院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