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捡到手机索要“保管费”未果 义乌女子转走失主微信余额

发布时间: 2019-01-24 09:14: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焦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男子乘火车时不小心丢失手机,后被一女子捡到。两人取得联系后,却因“保管费”未谈拢而彻底失联,而这名“好心人”更是一怒之下转走了失主手机微信里的全部余额。

  失主郑先生来自安徽,今年40岁,常年在义乌务工。上月17日,郑先生从广州火车站上车,乘K512次列车到义乌。由于路途较远,他买了硬卧下铺车票,所在铺位的中铺是来自江西宜春的女子张某,今年38岁,准备前往终点站上海看病。

  行驶了一天一夜后,列车于次日凌晨在义乌站停靠,郑先生收拾好行李就匆忙下了火车。此时,睡意朦胧的张某隐约听见下铺有手机在响,便下床查看,结果在被窝里发现一只手机,便收了起来。张某说:“我当时迷迷糊糊的,只记得打电话来的不是机主,而是机主的朋友。我就跟对方说手机被我捡到了,等机主来电话了再说。”

  第二天中午,郑先生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赶忙拨通号码,此时接听电话的张某正在前往医院的地铁上,她表示自己在上海办点事,回老家后会将手机寄给郑先生。

  两天后,郑先生再次与张某取得联系。“她给了我她的手机号码,让我加微信,把地址发过去,我当时心想还是好人多啊。”郑先生说,双方加了微信后,他主动提出给张某一笔手机“保管费”,张某一听,提出要800元,这与他一开始预期的200元显然高出不少。

  “我的手机才花1500元钱买的,一下子要800元,我一个打工的肯定觉得太多了。”“我捡到手机,替他保管了那么久,没要个一两千已经很客气了,200元他好意思吗?”……一来二去,郑先生对眼前的“好心人”产生了不满,十几分钟的沟通最终成了斗嘴、争执,张某一气之下将郑先生拉黑,之后依旧不解气,开始尝试解锁手机,没想到锁屏密码竟是简单的“1234”。打开手机后,张某发现手机微信内还有4000多元余额,便心生贪念。“我感觉锁屏密码那么简单,支付密码也不会太复杂。”结果,几次尝试后,还真被她蒙对了,当即将4000多元余额全转入了自己的微信账户。

  出于工作原因,直到今年1月初,郑先生才赶回安徽老家补办手机卡,这才发现微信余额遭劫。1月13日返回义乌后,他向铁路警方报了案。

  通过对车次、铺位及电话号码、资金去向等信息进行研判,义乌铁路警方很快锁定了张某,1月21日将其抓获。

  落网时,张某后悔不已,表示自己一开始确实准备物归原主,要不是郑先生先出言不逊,她也不会想要“报复”。

  办案民警介绍,从法律上讲,捡到他人物品拒不交还的行为涉嫌侵占罪。捡到他人丢失的物品归还原主本是善举,失主给予酬金也是自愿之举。若出现失物不还的行为,可以选择报警。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义乌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